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06-29 16:56

2018年6月2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在武汉市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协会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肖明第、主任委员陶凉,副主任委员谷天祥、刘建实、尤斌、魏翔、周新民,常委蒋树林、刘宏宇、程端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专委会秘书长刘燕主持。会议还同期举办了2018武汉瓣膜外科技术研讨会暨亚洲心脏瓣膜病学会中国论坛,国内外心血管外科领域众位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主动脉瓣膜疾病及根部手术技术的新进展。

 
会议合影

 
协会专委会秘书长刘燕主持会议并做专委会工作报告

 
协会专委会主任委员陶凉主持现场讨论并发表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协会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如何与投资人在专业领域内开展纵深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名誉主委肖明第,副主委谷天祥、刘建实、尤斌,常委刘宏宇纷纷建言献策。陶凉主委表示借助社会办医的政策东风以及协会的平台优势,汇聚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有力推进心血管外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协会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肖明第

 
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谷天祥

 
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建实

 
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尤斌

 
协会专委会常务委员刘宏宇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讲话

郝德明表示,这与国家有关加快发展社会办医政策精神是一致的。他还结合我国社会办医的国家政策与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社会办医的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并从机构、人员、技术三个维度对协会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机构层面,以“双评”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和竞争力;技术层面,鼓励制订推出行业标准,以标准贯标带动行业的发展,适时开展业务和技术类培训;人员层面,通过多元途径主动吸纳会员。他指出,目前我国医生资源不足,无法满足社会办医日益发展需要的现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正在筹备成立世界社会医疗机构联合会,这将吸纳国际优质医生资源,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医学人才支撑,为构建健康世界的命运共同体而搭建国际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