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行业评价丨无锡国济康复医院圆满完成国家行业能力评价工作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1-06-16 10:01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社会办医品牌价值, 6月4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国家行业能力评价工作专家组莅临无锡国济康复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开展国家行业评价。

医院评价启动会在一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毕胜、东方华康医疗集团总裁李爱川、医院业务院长刘云生、评价专家、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郝德明致辞

评价启动会上,郝德明指出,以医疗质量与安全为核心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已经成为促进全国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行业组织履行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有效抓手,更是社会办医实现标准化、同质化和品牌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他表示,医院作为康复专科医院第二家试点评价单位,意义重大,希望借此机会,助力医院持续改进,争创成为当地乃至全国社会办医的标杆单位,进而带动区域内其他社会办医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现场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也预祝医院在评价中取得好成绩。

李爱川致辞

李爱川表示,对协会领导及各位评价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国家行业评价工作是提升医院信誉度和服务能力的系统工程,对建立建全医院管理制度、实现现代化医院管理、规范医务人员职业行为、维护医院社会信誉、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评价专家们能够运用自身丰富的医院管理经验,进一步促使医院以评促建、持续改进,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将医院培育成为全国社会办医的典范。

刘云生作迎评工作汇报

刘云生代表医院向评价专家们简要汇报了医院的创评工作,他从医院概况、迎评创建、医疗管理措施三方面例举了医院建设发展和迎评过程中的多种举措。他指出,“以评树诚信 、以评促发展”,医院将不断强化自治、自律意识,坚持诚信经营,凝聚发展合力,夯实内部根基,谋求医院稳健长远发展,最后,他衷心希望专家们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医院更上一层楼。

毕胜介绍评价工作安排及要求

毕胜介绍了现场评价工作安排及要求,他指出,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不仅关乎着医院的行业荣誉与地位,更是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业管理重要手段,相信本次评价将是医院提升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医院能顺利通过评价,成为社会办医标杆单位。

评价现场

评价启动会后,由10名行业专家组成的评价专家组,分为4个小组,严格对照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临床及医技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随机提问、技能考核、应知应会测试、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护理工作与感染控制管理、信息化建设、服务与文化、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科学全面的现场评价。

评价反馈会

在评价反馈会上,评价专家们针对评价中发现的特色、亮点、不足及整改意见进行了详实客观的反馈,评价专家们认为医院高度重视迎评工作,职能清晰、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医院高度重视评价工作,周密部署、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二是医院着力推行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环境整洁、服务温馨;三是医院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制度流程完善、培训演练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四是医院信息建设完善,在康复治疗信息化管理方面优势明显,亮点突出。

李爱川代表医院发言

李爱川代表医院表示,十分感谢评价专家们给出的专业指导,本次评价工作是对医院发展现状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医院将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院内的重要工作,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价指导方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按照评价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仔细研究、认真总结、及时整改,不断优化内涵建设、服务细节以及各项制度管理工作,全方位提升医院各项工作,为成为政府认可、社会放心、百姓满意的康复专科医院而努力奋斗。

毕胜讲话

毕胜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医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评价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康复专科医院区别于综合性医院,必须要有康复专业的特点及优势,希望医院能够不断推进专科建设,以专业性优势深入进行康复业务拓展,以专业铸造实力,促使医院更好发展。同时,他重点就康复临床治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郝德明总结讲话

郝德明在总结中指出,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不仅仅是一场冲锋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医院以本次评价为契机和起点,持续改进医院各项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基础知识培训,整合内部管理信息系统,优化就诊流程,深化科学管理,促使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体验等全方位提高,全面开启推进医院建设的新篇章,为康复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价整改专题会议

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标,评价结束后,医院组织召开了评价整改专题会议,医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本次参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思路。会议要求各科室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列出计划、拿出措施、限期整改,从而不断推进医院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让更多患者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内整改落实现场

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接下来,医院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争创“二甲”医院的评审准备工作中,不断坚持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