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协爱被政府指定为上海防疫保障单位,线上线下多措并举解决居民购药难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4-26 10:09
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有利有效让配药送药各环节畅通起来”的号召,受上海相关区委区府委派,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被政府指定为上海防疫保障单位。协爱集团上下齐心,协助政府共克时艰。
为了帮助静默在家来院不便的居民,协爱集团迅速开通了代配药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多举措解决社区居民买药难的问题。

协爱为社区居民提供中西药代配药服务


线下:协爱志愿者无偿跑腿解决“购药难

“你好,我是协爱代配药服务志愿者,咱小区的代配药订单已完成,麻烦到小区门口取药。”和社区居委对接,帮助社区居民代配药是协爱志愿者的日常,每天社区的代配病历卡少则50-60份,多则80-90份。

代配药服务由社区搜集居民需求和社保卡,然后由志愿者统计后前往医院配药。一个社区订单从配好药、到消杀再配送,至少需要3-4个小时,有时还会遇到有标识不清楚的用药细节等,这时候就要和居民多次电话沟通。

为此,志愿者们延迟下班都是日常。但他们都表示,“能真正帮到有需要的人,再辛苦也值得!”

协爱志愿者处理代配药订单和严格做好消杀工作

封控期间,有居民看到蔬菜水果价格上涨,也担心“药品会不会涨价”?
协爱负责人表示没有这种情况。协爱作为上海防疫保障单位之一,门诊严格执行上海统一零售价,支持医保刷卡、社区报销比例等,居民们完全大可放心。
截至目前,协爱志愿者已为数千名居民完成了代配药服务。

线上:客服在线解决患者用药提问

协爱志愿者线下代配药服务跑腿忙,线上客服则全力解决患者用药疑问。协爱客服团队由医生+药剂师组成,在线解决患者问题较多的代配药及就医问题。客服人员每天线上咨询上百个,大家各尽所能,确保疫情期间患者的用药疑问得到解答。3

协爱暖心服务获盛赞,守望相护战疫情

“小伙子,谢谢你啊!你可帮了大忙了。”张叔叔对来送药的协爱志愿者连声说道。

原来,张叔叔的老伴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现在因疫情封控不能外出买药这可愁坏了家里人,幸好协爱在社区推出无偿代配药服务,这才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据了解,张叔叔所在社区老年群体占比40%以上,自从协爱志愿者提供代配药服务,他们就不再为买不到药发愁了。
目前,协爱代购药服务范围已扩大医院/门诊到周边15公里,送药地点覆盖了周围的数十个小区和单位。
协爱志愿者为居民送药
你有困难,我来相助。在共抗疫情的战疫中,协爱集团坚持为更多人提供中医药优质医疗服务,不仅着力打通居民购药就医的“最后一米”,还努力把优质服务前移,多措并举给群众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