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日前在京圆满召开

来源:会员组织部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5-12-30 00:00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宣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与环境质量监督局吴兆军副局长,国家卫计委医疗服务指导中心赵靖处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医院建设管理的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

  会议宣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院建设专委会”正式成立,同时选举产生医院建设专委会首届委员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北京华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芬当选为主任委员。

  会上,国家卫计委医疗服务指导中心赵靖处长在讲话中说到,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社会办医,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出现快速增长,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医院建设专委会的成立非常及时,希望专委会成立后能够在医院建筑设计,信息化建设,软硬件配置,装修装饰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指导,对非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李月东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从我国医院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来看,亟需有一个专业组织,在非公立医疗机构建设管理上进行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出台更具权威性、科学性的行业标准,从而适应国家对医疗行业建设的需要。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协会致欢迎辞,并表示医院建设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从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医院建设相关的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维权与服务的管理组织,有了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

  赵书贵副会长为作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医院建设专委会成立以后,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强化自律诚信,活跃学术交流,促进技术提升的任务,努力把医院建设专委会建设成具有影响力、凝聚力和充满活力的会员之家。

  孙丽芬作就职讲话时表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提高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院建设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