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5-08 14:01

会议合影

2019年4月2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上海长海医院朱明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恩华教授、长春肿瘤医院杨华教授、上海衡道医学病理诊断中心董事长朱大为、上海长海医院倪灿荣教授、迪安诊断病理部主任许励、豪洛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黄清波、粉蓝医疗董事长刘飞鸿、总经理李洪波、北京衡道医学病理诊断中心总经理费立娟、上海誉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枫、无锡均健病理中心总经理李咏梅,及来自北京世纪康瑞医院管理集团病理中心、厦门弘爱医院、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徕卡、赛默飞、广州金域、北京中杉、宁波江丰、宁波病理中心、广州安必平、广州达安、上海兰卫、上海千麦、(安可济)上海允晟、厦门麦克奥迪、珠海丽珠基因、武汉康圣达、中检集团、91360网站等病理领域专家、医院管理者、投资人及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会议现场

王珊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正式成立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委会,筹委会全体成员共31人,由朱明华担任筹委会主任,王恩华、杨华、朱大为、许励、李洪波、黄清波担任筹委会副主任,倪灿荣担任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飞鸿、费立娟、李咏梅、吴枫担任筹委会副秘书长。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郝德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已达52万余家,占全国医疗机构总数52%,其中非公立医院2.1万余家,占全国医院总数64%。他表示,病理诊断是临床诊断的“金标准”,当前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科及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的发展和从业人员水平层次不齐,因此病理学专委会的成立十分必要,将对指导和加强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专业领域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促进病理学科的发展,提高病理诊断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朱明华教授作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   

朱明华在筹建报告中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背景、筹备情况、主要任务及工作计划。他表示,随着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病理科作为医疗机构的重要平台科室,其病理诊断能力将制约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为此,专委会成立后将开展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学科发展现状调研,制订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学科建设标准和规范;强化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规范化服务及质量控制;加强病理医、技人员培训,推广病理学科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在推进医改和分级诊疗进程中,探索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学科发展和服务模式的新思路;整合公立医疗机构专家资源,建立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互动互联机制,加强医企联合;促进行业自律,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努力成为发展壮大非公立医疗体系病理学科的特色行业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讨论

在会议讨论环节,各位参会代表围绕专委会人员构成、管理办法、成立大会和工作任务等议题展开讨论。经筹委会研究,拟定于今年9月召开专委会成立大会曁首届学术年会。诚挚欢迎全国的病理学专家,各非公立医院病理科、病理诊断中心、第三方实验室及与病理学相关的企业积极参与专委会筹建,共同为促进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病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病理学专委会筹委会联系人:倪灿荣13601632621(电话与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