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5-10-28 00:00
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非公立康复医疗卫生事业进入了里程碑发展阶段,全国非公立康复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维权与服务的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大家庭。

  2015年10月27日,对康复医学行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有三件喜事同时发生,一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二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我国著名康复医学专家励建安教授荣获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和美国国家物理医学和康复医学会主席,三是北大医疗康复医院隆重开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会长赵书贵、办公室主任陈琳、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精英、商界翘楚和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经协会监督、会员投票,会上选举出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名誉主任委员王茂斌,主任委员励建安,副主任委员毕胜、陈文华、王玉龙、燕铁斌、周江林,秘书长毕胜,副秘书长黄文碧、王彬,以及19位常务委员和48位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今天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非公立康复医疗卫生事业进入了里程碑发展阶段,全国非公立康复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维权与服务的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大家庭。

  “随着老龄化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中国的康复医疗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的服务供应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卫生部发布的《“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中,鼓励医疗资源丰富地区的二级综合医院转型为康复医院,通过试点探索建立分层级、分阶段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北京市在康复医学十三五规划中,提出非公立康复机构要占到全部的30%,康复医学发展在全国步入快车道。据了解,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将以北京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投资和合作开办新的康复医疗机构,扩大康复连锁服务和网络布局,打造全新的专科医院发展模式。此举必将对改善康复医疗资源不足的状况、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对全国非公立康复医疗机构的发展也具有积极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是我们医疗卫生系统不懈的追求,我们坚信中国非公立医疗康复事业必将迎来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