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4-25 11:06

2019年4月20-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主题为“创新、管理、规范”。

选举会议合影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启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徐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茅爱武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副组长、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教授等多位国内介入领域的知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珊主持。

王珊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主持会议

在4月20日的选举大会上,首先由王珊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工作情况介绍。

滕皋军教授代表筹委会做分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滕皋军对介入医学分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报告。他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推进,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促进中国介入医学全面、健康的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成立介入医学分会。

会议表决

会议选举产生了介入医学分会首届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148人,由滕皋军教授担任分会首届会长,茅爱武、杨宁、陆骊工担任副会长,王忠敏担任秘书长。经新任会长滕皋军教授提名并经全体委员审议通过,徐克教授为分会名誉会长,钟红珊、朱海东、许琦敏为分会副秘书长。会议同时审议了介入医学分会管理办法。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讲话

赵书贵对各位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分会成立后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和年度工作计划,大力发展会员,制定行业标准与规范,开展业务培训、继续教育项目与行业交流活动,促进资源整合,与相关优秀企业加强合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希望分会尽快建立官网、微信订阅号,对分会开展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争取社会更多关注。

成立大会现场

协会领导为分会授牌授徽

协会领导为分会名誉会长徐克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会长滕皋军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分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4月21日召开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会上,王珊正式宣读了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进行颁发聘书和揭牌仪式。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讲话并作主题演讲

会上,郝德明发表讲话,并作题为《加快社会办医健康持续规范发展》的专题演讲。他指出,近些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目前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已达52万余家,占全国医疗机构总数比达52%;非公立医院为2.1万余家,占全国医院总数为64%。我国非公立医院数量已远超过公立医院,但诊疗服务量远低于公立医院。介入医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非公立医疗卫生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全国非公立介入医学领域的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服务的全国性组织,有了自己学术交流的平台和行业管理的舞台。相信在滕皋军教授带领下,在各位委员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一定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为提高我国介入医学整体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任会长滕皋军教授发表就职讲话

滕皋军表示,介入医学分会将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领导下,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兢兢业业,做好介入医学分会的各项工作,做出介入医学分会的特色,为中国的非公医疗事业做出贡献,为中国的介入事业做出贡献。

新任名誉会长徐克致辞

徐克首先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为分会在非公立医疗机构介入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术年会上,徐克作《我国TIPS发展的亮点、痛点与焦点》专题报告。

郭启勇教授作报告

郭启勇代表兄弟分支机构出席会议表示祝贺,并在学术年会上作《大数据下医学影像的现状与未来》专题报告。

专家风采

首届学术年会上,多位国内著名介入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演讲。专家们针对目前介入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分享了介入医学最前沿的诊疗技术、研究成果、科研方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治疗规范、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我国TIPS发展的亮点、痛点与焦点》、《大数据下医学影像的现状与未来》、《肿瘤的精准治疗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主动脉缩窄及并发症介入治疗》等。现场互动交流十分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闭幕式上,滕皋军致辞,感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对介入医学分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前来授课和参会的众多专家和同仁。他指出,介入医学分会的成立,将为我国介入医学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介入医学人才培养、诊疗规范、学术交流等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介入医学分会全体成员一定要恪守职责,积极参与介入医学分会的各项活动,为非公立介入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