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考察调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考察调研青岛广济心理医院

来源:广济心理医院 作者:广济心理医院 发布:2019-10-25 17:22

10月19—21日,正值第82届中国国际器械博览会在青岛召开之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协会投融资服务部负责人刘成海、办公室秘书黄承晖,来到青岛广济心理医院考察工作。

在院长张潘玉的陪同下,郝会长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该院的门诊、精神医学中心。张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建院背景、整体院区规划、功能布局和学科发展等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医院开业以来的运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郝会长对该院规范运营、人文服务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对该院如何进一步健康、良性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座谈会上,郝会长指出,我国目前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整体趋好,国家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才、医保和土地政策力度更明确,更强调了非公立与公立的政策要一视同仁;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加快社会办医,使非公立医疗迎来了又一轮大好发展时期;但是医疗领域是慢产业,医院的团队建设需要时间积累,业务随后才会慢慢提升发展,医疗只有规范执业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郝会长强调,当前与医改工作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学协会,都各自承担了不同工作主体的行业组织的职责与服务方向。从行业群体数量及发展的前景及活力来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已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拥有52万余家医疗机构行业群体,这是全球业内的评价与共识,我会以大力推进社会办医,规范行业发展为己任,并且始终认为,依托行业特点建立评价体系,提高医疗机构的服务品质,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这是协会纲举目张的重要工作。行业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各类各级社会办医疗机构通过行业组织的信用等级评价和服务能力星级评价,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通过行业整体努力,“双评”结果将会成为各政府行政管理的依据。

座谈会一致认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立医疗机构融合发展,而不仅仅是补充。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经济成份已多样化,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行业管理更需要社会组织,在发达国家,行业组织的作用与功能亦日益发达。

医疗机构的服务有其特殊性,医务工作者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持续改进,要鼓励医务人员学习新技术、开展学术科研。作为医院的管理者,要组织、引导医务人员的学习,向行业看齐。

最后,郝会长向心理医院赠送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会徽,以此鼓励心理医院再接再励,争创非公立医疗机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