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业绩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祝您新年快乐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2-15 09:30

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业绩

鸡去瑶池传喜讯,犬来大地报春意。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CNMIA)迎来了第四个发展之年。回望近4年来的风雨历程,无一不交织着激情与梦想,拼搏与荣光。我们用心血和智慧,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奋斗之歌。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CNMIA是经国家批准成立,是从事社会办医唯一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 我们始终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宗旨,坚持“产业为动力、学术为标准、人才为核心、资金为保障”的发展战略,并以社会信用与能力星级认证评价为抓手,着力推进社会办医健康有序发展。近4年来,我们与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人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和特色优质服务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在医改时代的命题下,我们的梦想必定会开花结果,芳香四溢。

 

成长历程  激荡人心

2017值得我们深情回眸。那一幕幕往事,令我们无比振奋和感动:

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上,习总书记明确提出“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

这一年,国家出台多部文件,为社会办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这一年,我们以信用与能力评价为自律手段,启动了会员医院认证双评,为社会办医首创并提供了国家级行业团体标准。

这一年,我们制定了基层医疗机构评价标准,为规范基层医疗服务提供了依据。弥补了非公立基层医疗国家级行业管理的空白。

这一年,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已占全国医疗机构总数的45%,其中非公立医院数占全国医院总数60%,且每年以10%以上的同比速度增长,非公立已成为当今医改新引擎。

 

趁势而上  再创辉煌

2018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倍感任重道远,决心珍惜历史机遇,主动锐意创新,舞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党组织是非公立上下沟通的“纽带桥梁”,是医院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2018我们要加深全行业对党建工作的深刻理解和认同,促进会员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按党的要求办医立院。

我们将召开“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为首批有信用等级和服务星级的医院授证、颁牌。树立行业金标杆,扶持行业正能量。

我们将通过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定,推出一批星级医院、门诊部、诊所和医生工作室。

我们将不断完善评价认证体系,进一步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信用品质和服务能力,推进社会办医由量变至质变的升级发展。

我们将成立医生集团分会,扶持新生事物,支持医生服务创新,开展医生集团评价认证,规范管理与健康发展,鼓励医生多机构执业,乃至自由执业和社会办医,推进医生集团同非公立的合作共赢。

根据国家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我们将成立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标准规范,建立一批“现代医院管理示范医院”。

我们将大力推广“全国多学科医协体云平台”,推进非公立跨区域合作,以市场为杠杆,整合医疗资源,促进医协体与医联体资源共享,为分级诊疗,医生执业,远程医疗,教育培训,第三方医疗服务等合作机制的建立,构建行业网络大平台。

我们将协助更多更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企业家和有识之士加入非公立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为社会办医营造良好的生存与发展环境,充分发挥非公立医疗的“生力军”作用。

 

无悔的青春  激情的芳华

2018中国社会办医正值芳华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支持社会办医”指示。   新时代的蓝图已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新业绩靠我们用心血和智慧去创造。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总会分支机构的祝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现已成立分支机构37家,省市级协会21家。协会各分支机构在此向各位业界同仁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在新春来临之际,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与各位同仁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