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召开康复产业链生态沙龙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投融资服务部 发布:2018-09-22 16:43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召开康复产业链生态沙龙

9月14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与海尔产业金融共同主办的产融共创社会办医新生态主题系列活动——【惟医汇第17期】康复产业链生态沙龙在上海市举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协会康复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沙龙活动,还邀请到康复产业资深投资人、康复机构专业运营者等6位演讲嘉宾,有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

海尔产业金融医疗事业部总经理井光超先生介绍了海尔医疗金融的战略方向。

井光超发表演讲

井光超认为,海尔产业金融以非公立医院为核心,通过提供投资、融资和运营建设咨询等服务,链接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保支付和移动医疗等多方资源,进行医疗生态再造,这叫做“生态化”。

井光超说,海尔医疗金融提出“特色专科共创平台”建设,链接医院、医生集团、设备厂商、运营平台,实现医疗服务、市场运营、资产匹配、资金支持等维度的全方位合作,助力医院和医生实现价值升级,这叫做“专业化”。

井光超提出,通过提供资金、资产和资本要素,联合区域内的非公立医院组织重构,打造区域综合体,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明确战略实施路径是产融结合,这叫做“区域化”。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毕胜认为,美国生命全程的医疗照护体系、主要的医疗保险体系,康复医疗数据以及对中国医疗服务业的启示。

毕胜发表演讲

毕胜认为,现行医改政策中推行的药品零差价和预计将推行的耗材零差价,都将促使医院越来越重视康复科室建设,康复医疗将是医疗服务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和康医疗集团医疗总监杜宝君讲授了连锁化康复医疗机构的运营管理之道。

杜宝君发表演讲

杜宝君认为,和康医疗康复版块现已布局6家康复医院,我们的运营管理特色是,以重症医学康复为支撑,提供国际远程会诊、出国就医等高端服务;以功能康复为特色,将积极开展大器官术后康复及工伤康复矫正等临床康复重点项目;医养结合进社区,做到医养到家、康复到医院、慢病管理与疾病康复一体化管理。

康复之家董事长柏煜认为,通过收购德开大药房拥有的线上医疗器械销售平台;运营过程中发现客户有大量的融资需求,成立了租赁公司,是专业辅具租赁服务商。

柏煜发表演讲

柏煜说,康复之家还开展一项业务是聚焦糖尿病、中风、呼吸类、疼痛、高血压等五大病种,从单病种解决方案出发,做产品组合、关联销售,从单纯的器械销售商升级为健康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

丁宁发表演讲

中信证券投行部医疗服务业务负责人丁宁认为,患者是医院生存的保证,康复医生是医院发展的保障,对于目前热门的远程医疗,康复医生可以通过远程医疗对患者进行评定和记录。

成鹏发表演讲

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副院长成鹏介绍了永慈康复医院以康复和养老为定位,依托“重症康复和综合性临床实力”为核心,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康复养老服务。

成鹏认为,通过“重疗效、重服务、重沟通、重心理”的多措并举方式并借助医、护、康复治疗三位一体的模式探索,最终为患者带来最佳康复体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副秘书长韩涛博士主持沙龙活动

【惟医汇】

创办于2017年3月,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的医疗投融资平台,汇集了中国最优秀的非公医疗服务机构和境内外近1200家各类医疗投资机构,每月定期举办项目路演、行业沙龙及主题论坛。中金公司为平台提供专业的医疗投融资服务支持。【惟医汇】愿意与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和创业者一道,以内容丰富的活动和不拘一格的合作方式,同心协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