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应邀访问企鹅杏仁集团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6-23 11:41


郝德明向企鹅杏仁集团赠送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
6月16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一行应会员单位企鹅杏仁集团邀请到访其上海总部交流。企鹅杏仁集团总裁Martin Shen、副总裁唐泊尘等参加座谈交流。

唐泊尘介绍企鹅杏仁集团工作

首先由唐泊尘对企鹅杏仁集团线上线下服务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企鹅杏仁聚焦于医疗大健康领域,运用科技高效便捷地提供一站式健康咨询、全流程智能数据健康管理、家庭医生服务、医生多点执业服务、卓越专科及手术中心服务、海外医疗服务等业务类型。目前,线上超过45万名医生管理着近千万名患者,线下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基层诊所、医生多点执业工作室和日间手术中心网络,覆盖12个城市的100余家门店,包含了全国基层诊所、企业医务室、专科门诊和日间手术中心,并铺设了近千台智慧健康终端,业务版图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

Martin Shen发表讲话

Martin Shen表示,企鹅杏仁集团的定位不是高端医疗,更多的是服务大众老百姓,旨在“用科技,使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为中国打造全新的健康生态系统。

郝德明发表讲话

郝德明首先对企鹅杏仁集团在短时间内所取得快速发展的成果给予积极肯定和赞誉,尤其是高度评价了企鹅杏仁将“保基本、建机制、强基层”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要求作为企业服务布局的战略思路。与此同时,郝会长介绍了当前全国社会办医发展现状及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鹅杏仁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坚持社会办医的方向是正确的,社会办医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支持社会办医就是支持党的事业,国家对支持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将坚定不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监管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希望每一家会员单位都能取得可持续健康规范发展。他表示,企鹅杏仁非常具有社会办医的特点,围绕线上线下、医生的多点执业、连锁化、集团化和品牌化以及供应链的管理,充分贯彻落实了国家的医改政策,促进了医疗资源的下沉。希望企鹅杏仁集团进一步总结经验,整合线下的百余家基层医疗机构,与老百姓的不同服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经会议交流,企鹅杏仁集团下一步将全面参与协会各项工作,加入协会全科、基层、互联网医疗等相关分支机构,集团及旗下基层诊所、专科门诊部参与签约《全国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成为全国社会办医阳光平台一员,加入全国医协体、申报参加双评,并同协会加强合作,共同进一步完善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双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