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9-10 10:25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指示精神,加强全国社会办医疼痛学科的内涵建设,宣传、传播疼痛学科的新技术、新方法,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及合理应用,做好疼痛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促进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疼痛领域学术技术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9月3-4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专委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换届选举会议
9月3日,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会员组织部副主任董慧主持。
会议通过民主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182名,其中常务委员51名、领导班子成员13名。由北京医院主任赵英担任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彭胜医院彭胜院长、北京美中爱瑞肿瘤医院徐仲煌院长、北京医院华震主任、北京电力医院孙立智主任、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柳垂亮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金锋主任、湖南航天医院王晓丰主任、徐州矿务局集团总医院范后宝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梁立双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郑拥军主任、天津市北辰北门医院王遵来副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聂发传主任担任副主任委员,孙立智同时兼任专委会秘书长。会议随后召开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了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内容和计划。
赵英发表就职讲话,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在各位副主委、常委以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将积极做好会员发展、组织建设、行业调研、学科规范化管理、继续教育培训、基层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疼痛科团标制定以及国家行业评价等工作,提高疼痛科医生的专业素质、职业水平、服务质量,弘扬“以德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为人民健康服务,加强社会办医与公立医院疼痛科的联系、沟通、交流,做好疼痛科技术和管理方法的“传、帮、带”工作。
王珊对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总会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她表示,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团结一致和共同努力下,使专委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进一步促进我国疼痛医学事业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线下主会场
9月4日,中国非公医协疼痛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正式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本次学术年会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孙立智主持。

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与会领导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
部分线下参会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郝德明在致辞中指出,疼痛学科在我国是一个新兴学科,涉及的领域非常广,亟需发挥国家行业组织的优势作用,以整合医学的理念,相互协作、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疼痛医学的学科交流与合作。协会疼痛专委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赵英主委的带领下,在学科建设与规范化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希望第二届委员会能够积极承担使命、履职尽责,在新的目标、新的机遇面前,为疼痛专委会的发展和我国疼痛医学事业的进步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韩济生作《中国对国际疼痛医学的贡献》
专题报告
韩济生院士被誉为中国疼痛学科创始人,他从接受国家指派任务从事针灸治病原理的研究工作开始,不仅经历了五十余年兢兢业业的研究工作,如今90余岁高龄,仍专注于研究、继承、发展和在国际上传播中国针灸镇痛原理。他在报告中向我们全面展示了中国疼痛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针灸治疗对世界疼痛医学的贡献。

郝德明作《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专题报告
郝德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出台的鼓励支持社会办医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协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协会肩负着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的重要使命,成立七年来,通过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标准的国家行业评价、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国家政策而建立的医协体平台、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以及受国家卫健委工作委托,开展国际医疗旅游、依法执业自查自纠和医保合规等几项核心工作,以规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赵英作《慢性疼痛在老年疾病诊疗中的重要性》
专题报告
赵英在报告中指出,疼痛不仅是一个世界范畴的医学问题,而且是一个代价昂贵的公共健康问题,并分别介绍了我国慢性疼痛治疗的国家政策和现状,慢性疼痛对老年人的危害性,老年慢性疼痛的诊断、评估和治疗。
会上,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监王琳娜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民族药品“衡力”进行讲解,并开启了《衡力慢性疼痛痉挛注射疗法走基层》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年会设置肿瘤疼痛治疗、疼痛综合治疗、三叉神经痛外科治疗等13个分会场,涵盖肿瘤疼痛治疗、疼痛综合治疗、三叉神经痛外科治疗、颈源性头痛、软组织疼痛治疗、软组织松懈治疗、带状疱疹疼痛治疗、中国疼痛疾病治疗、脊柱源性疼痛以及胶原酶注射治疗缓解腰腿疼痛、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在慢性疼痛缓解方面等多个学术专题。
专委会20余位在京委员出席了线下主会场,各地委员组织900余位代表在线上参加了会议,累计吸引8000余人次在线上观看直播。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疼痛界同仁的赞赏,带动了与会同道的学习热潮,在观众中反响强烈。回顾过去,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社会办医疗机构疼痛从业人员的同心同德;展望未来,我国的疼痛医学事业在国家医疗卫生大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随着医疗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将快速前进。相信在赵英主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各位同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社会办医疼痛专业领域一定能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线下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