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第三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暨2017年云南血液净化论坛日前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王九生、黄荣春供稿 发布:2017-09-11 14:31

                                                                                           

开幕式现场

2017年9月1-2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肾透析专委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甘美医院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三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云南血液净化论坛在“天高云淡、四季如春”的昆明盛大召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南方医科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上海健康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小萍教授,云南省昆明市卫生计委医政医保处处长刘红,美国贝勒大学医学中心肾脏病理诊断中心主任周新津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泌尿系疾病实验室兼病理科主任吴群力教授。中国非公医协肾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江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侯凡凡院士(左上)、刘 红处长(右上)、周新津教授(左下)、吴群力教授(右下)

本届肾透析高峰论坛与云南血液净化论坛联合举办,其主题为“规范实践、彰显特色,引领肾脏病透析事业大发展”,大会邀请了国家卫计委相关领导做医改及医保政策解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做行业“双评”报告。同时,还邀请了我国著名肾脏病专家侯凡凡院士,国际知名肾脏病理学家美国贝勒医学院周新津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吴群力教授等学者出席会议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肾透析专委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首先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致欢迎辞,并做肾透析专委会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梅教授介绍了肾透析专委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第一,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委员741人;第二,成立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圆满完成首期血液净化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将于9月17日开班;第三,组织65位国内外专家编写第一部面向临床医生的《临床肾脏病理学》,计划明年底出版;第四,承担了上海市三年行动计划课题“上海地区慢性肾脏病早发现和诊疗体系建设与示范”。2016年10月,中国非公医协增补肾透析专委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2017年3月25日,肾透析专委会作为优秀分支机构在中国非公医协2017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讲话

会上,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了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赢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推进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历史使命,以“产业、学术、人才、资金”四个链的建设发展为工作思路,以社会信用等级评级和医疗服务能力星级评定的双评为抓手,促进肾脏病透析行业健康发展。

各分会场人气高、学习氛围浓

本届高峰论坛秉承“五项坚持、三个创新”理念,坚持学术为引领、坚持非公特色、坚持民主办会、坚持合作共赢、坚持真诚服务,设计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本次会议参会人数约1200人、111场学术报告、9场卫星会,大会设置六个分会场、10个专题,既有高端学术报告,又有务实的经验分享,既满足了专家学者对肾脏病透析专业的学术探讨,又兼顾到管理者对“政策解读、运营管理、投融资策略及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现实考虑。各个分会场行业大咖、龙头企业集聚一堂,座无虚席,讲者和听众互动热烈,呈现了一场“讲最想讲的、听最想听的”学术盛宴。

现阶段正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大展鸿图的时期,让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努力推动肾脏病透析事业新发展,同时为促进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铸就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