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双评工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举办华北地区双评专家培训班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10-11 16:41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举办华北地区信用与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专家培训班,旨在推进华北地区评价专家对“双评”工作及标准的认识与理解,严格把握评价标准的运用。协会副会长肖正权、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副主任委员钱阳明,解放军309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管静芝、北京桓兴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敦俊、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专职顾问刘景红、副主任叶琳,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刘成海、副主任付清歌出席会议,华北地区25家医疗机构近百名专家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叶琳主持。

会议现场

陈敦俊致辞

培训班承办方代表陈敦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提高专家对于双评工作的认识,让更多专家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指导。

刘景红传达学习贯彻国家最新社会办医政策

刘景红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提升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55号)文件精神,该文件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国卫医发〔2019〕42号),指导了社会办医发展,强调加强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和内涵建设,对提升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锡银、钱阳明、管静芝、刘景红、叶琳授课

赵锡银就医院服务与文化、创新品牌加分项等标准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现场评价组织与分工及评价操作流程等进行了重点说明;钱阳明围绕医院诚信建设与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评价的标准和要点;管静芝对医院医疗质量安全设置的依据、意义和检查标准要求进行了解读;刘景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护理质量和医院感染控制标准设置的依据、标准内容、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叶琳向与会专家分享双评工作在社会办医疗机构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现场考核、证书颁发

按照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协会党建工作的问卷调研。

协会党建工作调研

赵锡银作培训总结

赵锡银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国家把社会办医定性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协会的双评工作已成为促进全国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专家们掌握协会评价的标准与要求,做到双评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持续规范健康发展做贡献。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