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暨2018消化病新技术、新进展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1-07 16:55

10月22-2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消化病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2018消化病新技术、新进展论坛在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召开。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协会消化病专委会主任委员袁耀宗教授,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金良,德驭医疗执行总裁、南京江北人民医院院长王国品以及来自国内消化病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王平主持。

会议现场

消化病专委会主委袁耀宗致辞

消化病专委会主任委员袁耀宗教授致辞,他指出近几年国家大力扶持社会办医,使非公立医疗行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目前我国医疗现状还有很多提升空间,希望通过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让中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消化病专委会在总会的领导下,将继续与各位专家、各位同道共同提高学术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

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讲话

赵书贵在讲话中,对消化病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消化病专委会成立两年多来,得益于各位专家的勤勉和努力,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力增强了专委会的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目前非公立医疗行业正面临新的历史起点,大家要适应形势,跟上发展,趁势而上,顺势而为,一点一滴抓成果,一步一步谋发展。希望更多专家集思广益、献言献策,为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品质的医疗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院长王国品教授致辞

王国品致辞指出,近年来,消化病诊疗技术发展迅猛,特别是微创技术的开展,解决了临床上很多棘手的问题。这些新知识、新技术需要加强交流和推广,从而不断提高消化病的诊疗水平。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消化病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先进消化病学诊疗知识和理念,加速了消化病学临床诊治的规范化进程,是新理念、新观念、新技术、新经验的汇集、碰撞和交融,是消化内科学界的一次学术盛宴。

本次年会上多位大咖做了精彩的报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刘冰熔教授作了关于《中国NOTES技术的发展和我们的机遇》主题报告,促进了大家对NOTES技术的认知及对未来发展展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姜泊教授作《重视大肠间期癌的诊治》报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医院院长刘冰熔教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姜泊教授

南京鼓楼医院消化科王雷主任作《早期食管鳞癌NBI放大内镜诊断进展》报告;芝加哥GoPath病理诊断中心卢正斌博士作《分子病理在区分遗传性和散发性结直肠癌中的应用》报告;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郑萍教授作《新型粪菌移植在克罗恩病中的应用》报告;苏北人民医院朱海航主任作《促胃肠动力药物临床应用》报告。

东部战区总医院汪芳裕主任作《结肠炎相关癌变的研究进展》报告;江苏省中医院韩树堂主任作《胆囊疾病的内镜诊疗新技术》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李延青主任作《人工智能在共聚焦内镜检查中的应用》报告。


协会消化病专委会一届三次全委会合影

10月22日晚,消化病专委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审议增补第一届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