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行业调研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一行受邀到访南通
瑞慈医院考察交流

来源:南通瑞慈医院 作者:南通瑞慈医院 发布:2021-02-02 10:19


1月22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一行3人受邀到访南通瑞慈医院考察交流,院长徐孝华、瑞慈医疗医院事业部顾问蒋志群等院务会领导陪同接待。

期间,协会领导参观了医院门诊、儿童医院门诊及肿瘤医院病房,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院领导就社会办医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医院及瑞慈集团的发展概况汇报后,郝会长表示,瑞慈医院是国内开办最早的民营综合性医院之一,在全国范围内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自己一直想找机会来瑞慈调研。对医院的发展成果和疫情期的主动担当,郝会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当天下午,医院组织举办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专题讲座。讲座上,郝会长、史主任、刘主任分别以“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国家行业评价赋能社会办医”、“社会办医疗机构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为主题,和全院的管理干部进行了分享,通过协会领导们深入浅出的解读,大家对社会办医未来前景有了更强的信心,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民营医疗行业从业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郝会长在讲座上提到,目前社会办医院有2万余家,发展数量多,增长速度快,但是良莠不齐。他表示,瑞慈一贯注重品质建设,诚信办院、规范诊疗,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与内涵,寻找差异化服务突破点,期望瑞慈能为提高社会办医院医疗影响力和社会信誉度做好排头兵作用,为社会办医院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