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11-25 10:03

会议合影

11月16-1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副会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体外循环科、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主任刘燕,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体外循环科副主任陈瑾,广东省心研所体外循环室主任章晓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贾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体外循环科主任李欣,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一科主任李斌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CCU病区主任张静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120余位体外循环与体外生命支持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讲话

郝德明表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可谓顺势而为,标志着我国社会办医体外生命支持专业领域将迈上更具学术性、规范性、专业性的新台阶,标志着我国社会办医体外生命支持专业领域的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有了自己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将大力推进我国社会办医体外生命支持医生和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相关事业发展。

红副会长致欢迎辞

王珊副秘书长主持专委会选举、成立大会

专委会秘书长陈瑾作筹备工作汇报

会议首先由叶红副会长致欢迎辞,陈瑾作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向各位参会代表汇报专委会发起背景、筹备过程、会员招募及选举成立大会等筹建相关工作。


会议表决

经表决,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专委会领导班子及委员共118名,其中常务委员34名,领导班子7名,由刘燕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章晓华、贾明、李欣、李斌飞、张静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瑾担任专委会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管理办法》。

新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刘燕发表就职讲话

刘燕表示,专委会成立后,首先要研究制定培训计划,规范ECMO临床应用,开设ECMO远程会诊与转运中心,采用救护车、直升机等多样化转运手段,使更多危重患者受益于体外生命支持技术,同时还要加强研究,建立多中心协作网,重点加强对ECMO适应症、并发症、技术流程规范等研究,实现资源共享。在总会的领导下,专委会一定不辜负各位委员专家的殷切期望,也诚挚地希望全国本领域各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加入专委会,与我们携手同行,为我国体外循环与体外生命支持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郝德明、叶红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刘燕颁发聘书

郝德明、叶红、刘燕为副主任委员章晓华、贾明、李欣、李斌飞、张静,秘书长陈瑾颁发聘书

专委会揭牌仪式

在成立大会上,正式宣读了专委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进行了颁发聘书及揭牌仪式。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专委会首届学术研讨会。

刘燕主任作《多中心同质化体外循环质量管理经验》主旨演讲,详细解读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社会办医的标杆,多年来发展多中心建设的质量管理经验。

陈益祥教授作《DOs and DON’Ts in ECPR》主旨演讲,就国内外ECPR的现状做了精彩的总结汇报,同时分享了他带领的团队ECPR的经验。

章晓华主任作《体外循环不良事件—现状与对策》主旨演讲
晓华分析了目前我国不良事件的分级、发生比例、分布状态、原因以及对策。

王伟副院长作《中国先天性心脏病五年手术情况分析》主旨演讲,王伟教授分享了先天性心脏病的现状分布调查报告,并希望借此增进业内同仁对先心病现状的了解。

常宇副院长作《VA-ECMO辅助中竞争流与氧分布的血流动力学研究》,常宇教授用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阐述并演示了ECMO血流动力学方面的相关内容,为临床产学研相结合提供了思路。

研讨会还邀请了李军、刘斌、郭震、张金洲、曹乃文、荣健等多位体外循环与体外生命支持业内专家及企业领导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就质控规范、提升行业创新水平路径、未来阶段的发展战略规划、自身的实践以及企业文化等经验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