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21-09-22 11:28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9月1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董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副主任李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李卫平、浙江邦尔医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程栋、台州骨伤医院院长章鸣、北京禾浦诊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康绍勇、北京亚超力康复医学门诊部有限公司CEO谭超、北京天星博迈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兴、中康国际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宇等三十余位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领域的专家、管理者和企业家,在线下线上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慧主持。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郝德明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我国社会办医行业现状、协会的使命宗旨及发展思路。他强调,社会办医是党的事业,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是党中央和政府的英明决策。他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的需求持续增加,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委会的建立,有利于团结整合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领域的专家资源,提升行业规范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水准和社会信誉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世益教授作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

陈世益在会上作了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专委会发起及筹备过程、会员招募情况、主要工作任务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他表示,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和运动促进健康是健康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专业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但同时也有人才不足和标准缺失等制约因素。协会成立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委会,有利于学科建立标准和规范;促进人才培养机制的形成;促进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的推广。目前专委会汇集了包括公立医院医生、社会办医院、运动康复从业者以及运动医学相关企业等四方面力量。

会上正式成立了专委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筹委会由陈世益任主任,李箭、李卫平、程栋、章鸣、康绍勇、谭超、徐胜军、董文兴、曹宇任副主任,陈家瑞任秘书长。筹委会成员名单详见附件。

会议讨论

在会议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围绕专委会的工作方向和专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各抒己见。专委会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拟定于10月28至29日在厦门召开。诚挚欢迎全国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领域的专家积极参与,共同为促进我国社会办医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宏云

电话:18016383895

邮箱:sports_medicine@cnmia.org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433号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


>>筹委会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