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康复服务于民 医疗质量先行——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
2020年会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11-24 11:08

      11月20日-2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富力喜来登酒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及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主办、无锡国济康复医院承办、洋康复·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协办,大会主题是“康复服务于民,医疗质量先行”,来自全国1300余名康复同道齐聚锡城论道我国康复事业发展。

△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琦,无锡市精神与康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无锡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杭兰生,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创始人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主委励建安教授,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消化学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郑松柏,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杰,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毅,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苏州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倪琪峰,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无锡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祁国阳,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少将姜国宁等。

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副主委: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深圳市二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王玉龙教授,浙江康复医疗中心院长助理邱纪方湖南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院长周江林深圳龙城医院院长王玉林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龙岩市慈爱康复中心沈敏海东方华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总院长李爱川华润置地助理总裁张伟暨阳康复养老(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利东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院长相福通,奥洋康复·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院长蒋达兴以及国内康复医疗领域知名专家、各康复医院院长、相关康复医疗护理人员、社会办康复医疗机构投资人等参加会议。
大会围绕当前康复医学学术热点及其相关产业热门话题展开交流,探索我国康复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带来了一场年度康复学术会议的饕餮盛宴。



   开幕式  



无锡市梁溪区副区长 张琦致辞

张琦在致辞中,首先他代表梁溪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2015年梁溪区成立以来,康复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康复科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的康复医学体系日趋完善,康复医学诊疗技术、管理水平和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并且积极发挥民营康复医院在康复医疗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满足了市民群众的康复需求。

美国国家医学院国际院士
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主委 励建安致辞

励建安发表致辞,他表示近些年社会办医发展迅速,专委会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为全国康复领域的专家学者与相关企业搭建了高质量交流合作的平台;随后指出以功能为轴心的医学思维方式,就是康复医疗的核心,康复医学的发展不再只是一个医学的小学科,而是医学的三个组成的重大方面就是预防、治疗、康复。希望大家都意识到康复医学绝不等于康复医院,临床所有学科都有康复医学的内容,这将给我们这个大的领域带来重大的变化。

无锡市精神与康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无锡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 杭兰生致辞

杭兰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非公医协康复专委会的学术年会,作为一个国家行业组织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无锡市的康复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机会,希望康复医疗工作者深入学习、广泛交流,不断提升康复医学专业的技术水平,全市的各级康复医疗机构找准定位、加强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价廉、高效的康复医疗服务,并表示市卫生健康委也将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政策保障,为推动无锡市康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创始人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发表讲话,他表示协会康复专委会成立5年以来,在励建安主委以及各位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家积极作为。在促进康复医学的学科发展、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人才培养、维护行业权益、打造品牌论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办医领域康复医疗机构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郝会长在讲话中,提议大会向因健康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名誉主委王茂斌教授,刚手术出院后赶来参会的副主委王玉龙教授,特别是为大会前期筹备辛勤工作,现正在北京住院的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毕胜教授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祝他们早日康复!


开幕式上,专委会还进行了大会组织奖颁奖仪式,由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创始人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主委励建安教授,为此次学术年会9家分论坛医疗机构颁发组织奖。

 颁奖仪式

获本届年会组织奖单位及承办分论坛名称:

1、北京康知了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发展之道学习班》

2、4S运动体能康复医院主办的《“体医康健”论坛》

3、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主办的《 “湘雅博爱”骨科康复论坛》

4、无锡国济康复医院主办的《无锡国济康复护理分论坛》

5、华润置地主办的《华润置地康养分论坛》

6、澳洋健康·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主办的《澳洋健康•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重症康复分论坛》

7、深圳龙城医院主办的《深圳龙城疼痛康复分论坛》

8、福建龙岩慈爱医院主办的《慈爱.觅健肿瘤康复论坛》

9、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主办的《西安中医脑病儿童康复论坛》

 主旨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主旨报告环节有五位重量级领导、专家围绕“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康复医院之梦非公医疗机构康复的横向和纵向发展以康复医学为特色的医养融合新模式中国康复医疗服务市场洞察与潜力等话题作主旨报告,引发了热烈反响。

深圳市二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 王玉龙

      无锡市康复医学会会长 祁国阳

共同主持

郝德明教授作《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的报告

励建安教授作《未来康复医院之梦》的报告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

《非公医疗机构康复的横向和纵向发展》的报告

浙江康复医疗中心院长助理 邱纪方

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苏州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倪琪峰

共同主持

东方华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无锡国济康复医院总院长

李爱川以康复医学为特色的医养融合新模式》报告
毕马威中国医疗保健业副总监杨爱茹
作《中国康复医疗服务市场洞察与潜力》报告

   专委会二届二次全委  




11月21日晚,召开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主任委员励建安教授作《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情况及换届后工作计划》 安排,副主任委员燕铁斌教授作《专委会组织工作及增补人员说明》报告并主持表决程序,副主任委员王玉龙教授主持了专委会2021年会竞标,最终,东方华康医疗集团获得2021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承办权。

最后,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创始人郝德明教授进行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康复医学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的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专委会继续发挥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推进我国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

   精彩分论坛  




本届年会设1个肌骨超声学习培训班,九个分论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发展之道学习班、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体医康健”论坛、“湘雅博爱”骨科康复论坛、无锡国济康复护理分论坛、华润置地康养分论坛、澳洋健康重症康复论坛、深圳龙城疼痛康复分论坛、慈爱·觅健肿瘤康复论坛、西安中医脑病儿童康复论坛,以及无锡国济康复医院探访活动。

论坛云集全国各地80余名专家和学者,围绕重症、骨关节、疼痛、老年病、肿瘤及儿童疾病康复等内容,展开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同时针对康复医疗机构投资建设管理、康复养老模式研究、康复医疗机构质量控制、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


培训班
肌骨超声学习培训班


分论坛
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发展之道学习班


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 “体医康健”论坛
“湘雅博爱”骨科康复论坛
无锡国济康复护理分论坛  


华润置地康养分论坛  

澳洋健康•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重症康复分论坛

深圳龙城疼痛康复分论坛

        慈爱·觅健肿瘤康复论坛

 西安中医脑病儿童康复论坛

      此次年会为康复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高质量交流平台,促进全国各地区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康复医学学科建设的经验交流,推动康复医学新理念的传播,对促进我国康复医学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机构探访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介 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名称是:Chinese Non-government Medical Institutions Association(缩写:CNMIA)。本会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独立法人社团,也是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国家级行业组织。本会党建机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登记机关为民政部,业务管理机关为国家卫生健康委。
自成立以来,本会始终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发展愿景;以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重大理论作为办会指导思想;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的建设发展为工作思路;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作为办会宗旨;以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疗机构为历史使命;以全国专科医疗合作医协体云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政府与非公立医疗机构联系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本会内设办公室、会员组织部、学术培训部、投融资服务部、人才技术服务部、法律事务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和信息中心八个工作部门,建立了53家全国性分支机构,全国有230余家省级、副省级和地市级地方协会。目前,本会拥有自然会员近53万家医疗机构,2.3万余家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65%。业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赢得了海内外卫生健康界的高度关注与赞誉。
热忱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加入社会办医大家庭,为实现我国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医改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而共同努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成铭大厦C座24层
官网:http://www.cnmia.org
邮箱:cnmia@cnmia.org
联系人:黄承晖

手机:136 6136 3201




会员证样式

信用与能力星级评价证书和铭牌

医疗机构信用与能力星级评价指南

➤点此进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入会须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