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10-08 12:23

2021年9月18日至28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眼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中国非公医协眼科专委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是“凝心聚力谋发展 规范管理促提升”,共设置了开幕式及12个分会场,涵盖31个学术单元、425位专家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专家学者、眼科同道齐聚一堂,深入进行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就眼科前沿学术、技术、临床治疗新进展及眼科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学习。会议线上总浏览量高达62291人次。

线下部分嘉宾合影

眼科专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于9月17日在线上召开。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董慧、学术培训部主任陈琳,眼科专委会主委葛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有信、副主委柴万彪、蒋沁、李力、廉井财、瞿佳、孙兴怀、王天华、王新志、副秘书长王骞、徐旭阳以及秘书范洋等齐聚线上,围绕专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及年会会议安排等进行讨论。

- 开幕式 -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首先对现场以及线上参会的嘉宾、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对眼科专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委会为全国眼科同道搭建了一个全方位、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国内外眼科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有力推动了我国眼科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以不变的初心与对眼科事业的热爱,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为我国眼科医学事业的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

葛坚致辞

葛坚表示,欢迎线上线下前来支持和参加本届年会的专家和同仁,并详细介绍了各专题论坛以及学术单元内容。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将为各位眼科同仁带来一场别样的学术盛宴。

光正新视界眼科集团董事长
周永麟致辞
周永麟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光正新视界眼科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要阐述,集团将不断完善医疗服务,助推提升我国眼健康水平,并衷心祝愿我国的眼科医学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
- 大咖云集  内容丰富 -

主持人:孙兴怀教授 廉井财教授

专题学术讲座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李晓峰、普瑞眼科集团执行院长柴万彪、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教授蒋沁、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何氏眼科医院总裁助理王天华、深圳黑马眼科门诊部院长李伟力、冠昊生物总经理王新志、专委会主委葛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有信、副主委孙兴怀、瞿佳、廉井财等分别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内容涵盖社会办医疗机构眼科人才引进、新形势下眼科专科医院的发展之路、社会办医疗机构企业文化建设、从循证走向个性化、眼科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等主题。

分会场研讨

在历时10天的议程中,眼科各专业领域专家同仁一起谈医论道、分享专业见解,分别设置了白内障论坛、青光眼论坛、屈光手术论坛、角膜病论坛、眼底病论坛、眼外伤及眼科急症论坛、泪道学论坛、视光学论坛、小儿眼病与斜视弱视论坛、眼科管理论坛、眼科产业链论坛、眼科影像及信息论坛,为眼科同道演绎了一场场既实用又精彩的学术盛宴。

相信在所有社会办眼科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眼健康事业将不断的发展与创新,定将会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 期 活 动 精 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