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举办党建知识及社会办医政策学习月活动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8-07 16: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6-7月份开展了“党建知识及社会办医政策学习月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开展,促进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办医有关政策,提升全员“四个意识”,全面提高业务素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建学习型社会组织。

协会办公室汇总整理了一套活动学习资料,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共中央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文件、国家支持发展社会办医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两个维护”“五位一体”理论知识等。

6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联合国家十部委印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关心和支持。《意见》立足社会办医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充分听取了行业协会意见,巩固和加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多个方面进一步推出了鼓励支持政策,给予了社会办医极大的鼓舞。协会于6月26日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于7月3日在京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十部委《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活动新闻发布暨研讨会”,同时将《意见》纳入学习月活动重点学习内容。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部门分别组织内部学习交流,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群众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建知识和社会办医政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的精神,不懈的努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好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协会办公室组织统一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