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完成社会办医现场能力评价

来源:香港希玛林顺潮眼科中心 作者:香港希玛林顺潮眼科中心 发布:2020-08-04 09:47

社会办医疗机构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良的诚信与信用和出色的医疗服务质量成为社会办医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指标。为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制定了行业团体标准,利用标准进行行业评价,以此树立一批管理规范、信用可靠、能力出众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标杆单位。


7 月 30 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社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星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在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展开。医院凝心聚力、上下一心,顺利完成了本次社会办医现场能力评价。

出席双评启动会的领导和成员有: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协会上海双评工作总协调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钟菊华;协会现场评价专家;希玛国际眼科集团执行总裁、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总经理李肖婷;希玛眼科集团监事李春山;希玛国际眼科集团品质管理总监陈国红;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张伟英、王平;各科室主任及部门负责人等。

关注服务能力  提升医疗水平
协会副会长闫东方主持本次会议,他指出,双评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推动行业自律。在行业结构性变革加速发展的当下,社会办医疗机构更要落实规范理念,通过树立行业红名单的形式,更好地让评价体系发挥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办医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希玛国际眼科集团执行总裁李肖婷在欢迎词中表示,希玛眼科希望通过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将接轨国际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服务于上海,为上海建立一流的“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严格对照标准  力求严谨精细
由十余名评价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展开了现场评价。从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管理、医院服务与文化、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品牌等多个方面全面对标、严格评价。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追踪、现场勘查、满意度调查、实操考核等方式,深入内部考评,从细节着手,帮医院把脉会诊,达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效果。

明确品牌定位  迎接成长新生
各评价小组组长对各模块评价中体现出的特色、亮点、不足和整改意见进行了汇总,专家们一致表示,医院对双评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责任到位、分工落实、职能清晰,在医疗能力、医疗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同时,专家组也对医院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医院文化建设资深专家、本次评价工作组长杨霞对本次评价做出总结,认可医院的六大亮点:
1、学术团队力量强大,医院汇集了香港、上海、海外的眼科专家,医疗实力雄厚;
2、高端的医疗设备,医院引入了一流的诊疗设备;
3、医院有一流的文化,为医院服务品牌的打造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4、医疗服务模式精致,就医体验感受精益,眼科手术治疗精准;
5、全新的团队,全新的目标,全新的追求,开创性的研究方面成为目标;
6、从严抓管理,从勤抓学习,从细抓安全。
李肖婷总经理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她认为能够有这样好的机会,在协会的组织之下,有这么多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医院做出指导是一种荣幸,此次评价有效促进医院在未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医院将以双评为开端,用饱满的热情凝聚发展力量,运用品牌优势迎接新生长、挑战新高度,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眼科医院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