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培训教育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学习项目设计研修班
在北京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7-06 16:59

6月29-30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在北京举办“继续医学教育学习项目设计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非公立医疗机构、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的20余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

郭齐祥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郭齐祥副秘书长作开班致辞时指出,当前非公立医疗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大好形势,快速把握新形势下行业发展对继续教育人才的需求、积极探索适合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的学习思路和方法,是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

高澍苹会长授课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高澍苹会长作了题为“借鉴美国继续医学教育新模式、促进我国继续医学教育新发展”的报告,从美国医学教育体系、美国继续医学教育模式转变、我国继续医学教育现状与问题、美国继续医学教育制度对我国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刁庆军书记授课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刁庆军作了“继续教育的发展及管理者的角色定位”的主题报告。他引用UNESCO发布的《教育2030行动纲领》的核心理念,即强调“终身学习”;提出继续教育是知识与实践的领域、上接战略下接绩效;并且对不同业务模式中的继教管理者的职业角色与进阶发展作了清晰定位。

张牧寒老师授课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行业培训部部长张牧寒讲述了成人学习理论、学习项目需求调研与方案制定、学习项目组织与实施、学习项目的效果评估与质量监控四个部分,为学员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野。

魏小刚副主任授课

研修班最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学术培训部魏小刚副主任作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设计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