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战略合作丨我会与新华网客户端深度合作推动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2021-11-11 09:55

11月8日,新华网客户端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签署多元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各自优势,在平台共建、整合传播、融合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双方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表示,近年来,我国社会办医取得长足进步,协会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国家级行业组织,成立七年多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和民政部业务主管部门工作指导下,不断深化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标准等国家行业评价体系建设,有效开展依法执业自查自纠、医保合规培训等核心工作,行业规范性、影响力持续增强。郝德明讲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社会办医信用工作会议要求和工作安排,全国公立医疗机构信用公示信息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审核提供,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信用公示信息由协会负责审核提供。为了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行业信誉,协会将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通过信用中国的国家官方网站,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会员单位信用信息分批进行公示,为人民群众选医就医的信息查询提供国家行业指引服务。

据悉,双方达成多元化战略关系后,将依托《新华大健康》每日早8点至晚8点的12小时直播节目,开展多维度、系统性合作,包括增设“民营医院专家讲坛”“院长访谈录”“特色医疗解析”“社会办医党建巡展”等内容板块;还将在新华网PC和客户端跨终端搭建具有公信力的医疗健康服务行业搜索引擎,协会推荐优秀医疗机构入驻,通过融媒体方式予以全方位展示。此外,双方计划联手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社会办医院长高端峰会以及社会办医融投资论坛等行业主题活动。

不仅如此,双方根据“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计划,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文件工作要求,将合作开展全国社会办医示范行动,筹备启动社会办医国家民族品牌推选活动。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由新华社推出的服务民族品牌机构的系统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民族品牌工程充分运用新华社的报刊集群、网络媒体集群以及广播、电视和户外大屏等全媒体资源,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载体和渠道,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该工程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服务了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区域优秀品牌,已经成为当前推进我国品牌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