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
第三届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12-26 09:56

2019年12月6-7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简称“中国非公医协”)骨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积水潭骨科研究院主办,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抢救中心、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传承、发扬、创新”为宗旨,是一次社会办医骨科领域专家深入探讨,交流互鉴,创新发展的菁英论坛。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权威专家、骨科学员、企业代表等 1000余人共襄盛会。开幕式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吴新宝教授主持。

田伟主任委员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非公医协骨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田伟院士视频致辞。他对未能参加专委会学术年会表示遗憾,对总会领导的理解及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呼吁,社会办骨科医务人员须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为宗旨,为人民提供更满意、更全面、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服务而不懈奋斗。

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致辞

赵书贵表示,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和落实,社会办医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近日,专委会主任委员田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是医疗卫生界的喜事,更是全国社会办医人的骄傲!希望专委会在田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健康福音,为提高我国骨科专业领域整体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吴新宝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特邀专家讲坛:

开幕式后,北京积水潭医院韦祎教授、华西医科大学裴福兴教授、苏州医科大学杨慧林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李明教授、陈峰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吴海山教授、冯唐教授,就我国社会办医发展现状、骨科临床技术、骨科领域最新进展机器人技术和5G微创医学前沿技术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韦祎教授作《骨科手术机器人的5G应用》的学术报告

裴福兴教授作《骨科手术加速康复关键技术之一止血与抗凝的平衡》的学术报告

杨慧林教授作《胸腰椎骨折内固定治疗的发展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李明教授作《退变性脊柱侧凸患者术后生存质量评价体系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

陈峰教授作《中国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

吴海山教授作《骨科医生的职业压力与心身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

冯唐教授作《一个医生的文学修养》的学术报告


分会场精彩学术分享:


特邀专家讲坛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启。大会设立了创伤骨科、脊柱外科、矫形骨科&运动医学、手外科&足踝外科、骨肿瘤&小儿骨科五大分会场,为公立与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生搭建了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

骨肿瘤&小儿骨科

专委会一届二次全委会暨三次常务委员会议现场

据悉,12月6日下午,召开了专委会一届二次全委会暨三次常务委员会议,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会议。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讲话

颁发2018年专委会增补委员聘书

郝德明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在成立两年多以来为社会办医骨科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了专委会副秘书长陈峰作的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增补了5名常务委员、19名委员,并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