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第一届二次常委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1-27 10:05

2019年1月21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以下称分会)第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在长沙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分会会长冯晓源教授和各位常委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李克主持。

 

会议现场

 

冯晓源作报告

会议首先听取了冯晓源所作的分会2018年工作及2019年会筹备情况报告,并讨论了分会2019年工作计划。经会议表决通过,聘任德皓口腔创始人毛斌为分会副秘书长。会上,各与会人员就分会2019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医生集团行业调研、年会召开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对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九点建议:一是要对会员单位进行认证授牌。不论医生集团的属性是医疗科技公司、医药/器械企业、医院管理公司还是投资企业,只要符合“医生集团”条件的都可申请成为分会《医生集团会员单位》。通过《医生集团会员单位》评价认证、颁证授牌,对具备医生集团条件的各类机构初步完成行业登记管理,可获得20余项会员服务,提供市场资源,规范执业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行业信誉。二是制定医生集团服务机构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价标准,经总会向国家标准委员会申报国家级行业团体标准。三是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申报2020年国家级CME学分项目,根据国家级行业专业团标,制定培训大纲,编印培训教材,开展职业岗位能力认证培训。四是鼓励各医生集团加入总会全国多学科医协体,促进行业协作,获取合作机会与市场资源。五是加强行业宣传。建立分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总会和分会办会指导思想、章程、管理办法、工作宗旨、工作任务、工作思路和双评标准及工作动态。六是加强与兄弟学协会合作。七是开展行业调研,每年编印一份《中国医生集团行业报告》。八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指导意见精神,研究制定适合医生集团发展的现代医疗管理企业制度。九是积极加盟总会《国际交流合作网络服务平台》,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参与《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东莞市虎门镇6.6平方公里)和《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今日国际大厦)》(深圳龙岗区40万平方米)项目合作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调研参观了德皓口腔集团,创始人毛斌分享了德皓口腔医生集团县域口腔连锁的发展思路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