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2018年消化内镜新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04-23 16:53

2018年4月13-14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消化内镜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消化内镜专业领域的专家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

会议合影

4月13日下午,召开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经大会民主选举,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姜泊教授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郭学刚教授、郭强教授、彭贵勇教授、张博董事长、

会议选举

为名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上,蔡毅东教授代表筹委会作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筹备成立专委会的背景、目的、筹备情况、工作计划及主要任务。他指出,专委会成立后,将组织专委会成员认真学习国家有关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非公立医疗机构消化内镜专业发展的现状和诉求;制订非公立医疗机构消化内镜专科的评价体系、诊疗规范和指南 ;推广消化内镜专业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促进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消化内镜专业人才流动与交流,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专家资源、咨询和指导,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或举办独立的消化内镜专科医疗机构,促进社会办医。

蔡毅东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对新任主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就专委会成立以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建立宣传平台,开展行业调研;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会员;三是制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四是调动专家资源,促进人才建设;五是注重“四个链”建设,推进全行业发展。

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讲话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会议

会上,姜泊教授发表了就职演讲,对袁耀宗教授、钱家鸣教授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筹备组各位成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首任主任委员姜泊教授

4月14日上午,召开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首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委员,各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协会领导和专委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一起走上舞台,点亮启动球,代表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正式起航。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协会领导为新当选的主委、副主委颁发聘书。

参会领导向专委会授牌

参会领导向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讲话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2018年消化内镜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姜泊教授、南京微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博董事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郭学刚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郭强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龚伟教授、湖南长沙康雅医院邹益友教授、上海安翰医疗吉朋松董事长做了精彩演讲。

姜泊教授做精彩演讲

张博董事长做精彩演讲

郭学刚教授做精彩演讲

郭强教授做精彩演讲

彭贵勇教授做精彩演讲

龚伟教授做精彩演讲

邹益友教授做精彩演讲

吉朋松董事长做精彩演讲

黄永辉、郑萍教授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进行了手术演示直播,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周平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黄永辉教授、南方大学深圳医院龚伟教授、解放军307医院刘岩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陈星教授、上海市长海医院陈洁教授作了精彩演示。北京世纪坛医院吴静书记、沈阳军区总医院杨卓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缪林主任等做了现场点评。

手术演示直播

周平红教授手术演示

现场点评

最后,在会议闭幕式上,专委会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为常务委员和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专委会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为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答谢支持企业颁牌

敬业的志愿者

两天的会议意犹未尽,大家齐聚北京,共同分享成立大会的喜悦,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全国非公立医疗消化内镜专业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服务的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者: 蔡毅东 张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