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
筹备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4-23 18:28

会议合影

4月1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项目主管郭娟;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胡波、上海瑞慈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方宜新、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帆特派代表高铭、上海好医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潘雯俊、上海羽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吴仕华、博尔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铭、北京华康盛道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强、安徽诺一健康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朱成、上海全景麒麟门诊部体检中心主任陈劲波、南京明基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周芊池及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艾迪森诺亚移动医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珊主持。

王珊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正式成立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筹委会,由俞熔担任筹委会主任,胡波、方宜新、江颖、杨帆担任筹委会副主任,郭娟担任筹委会秘书长。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郝德明指出,引导支持加快社会办医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近年来,非公立医疗机构在数量和服务量上增幅非常大,这表明社会办医的良好发展态势。他表示,筹备成立健康体检分会是为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行业自信、行业自强,是社会办医管理体系的有效补充。分会成立后,要尽快开展行业调研,代表行业发声、反映行业诉求,制定行业评价认证标准,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动我国非公立体检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俞熔董事长作分会筹建工作报告

俞熔在筹建报告中介绍了健康体检分会的筹备背景、目标、筹备情况、工作计划及主要任务。他表示,分会的成立是顺应健康管理行业蓬勃发展的形势,也是行业发展的内在诉求。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预防为主成为卫生政策的主要方向,民众健康意识增强,健康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机构大量涌现,迫切需要一个统一发声、规范标准、加强自律的行业交流平台。分会的目标是建设有序发展的行业环境,发展壮大非公立医疗体检和健康管理机构活动平台,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监管。愿景是以预防医学为入口,以健康体检服务为抓手,以群众健康为己任,通过实现行业团结发展,团结各级各类非公立体检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会议讨论

在会议讨论环节,各筹委会代表围绕分会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管理办法、成立大会、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及行业自律宣言等议题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