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文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1-19 09:38


2022年1月8-9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人文医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文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 分会换届选举会议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及分会第二届全体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分会换届选举会议由协会会员组织部副主任董慧主持。
会上,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陈晓阳作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分会更名的报告,第一届委员会副会长亓庆国作分会换届筹备及第二届委员会候选名单产生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分会更名的报告,分会正式更名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分会”。会议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74名,其中常务委员14名,领导班子成员10名。由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健康伦理与健康法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晓阳教授连任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济南可恩口腔连锁总院长亓庆国、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漠、赛德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茂友、江苏千寿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秀东、青岛卓云海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邵蓬勃、拜博口腔集团深圳事业部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吕效杰、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主任吴江生、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成担任分会副会长,山东智慧会展有限公司董洁担任分会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管理办法》。

杨子旭副主任、董慧副主任代表协会
为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

陈晓阳颁发聘书

陈晓阳会长、杨子旭副主任、董慧副主任

为分会第二届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陈晓阳
发表就职讲话
陈晓阳会长首先向参会领导、嘉宾及全体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医学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光荣事业。医学人文精神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提高医院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关键因素,是医疗机构的灵魂和精神支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搭建了平台,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了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有特色的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健康发展,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要求。我们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
发表讲话
郝德明会长充分肯定了分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总会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分会的工作。作为“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医学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医药卫生行风建设已成为党和政府乃至全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对树立社会办医行业形象、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自信、提升患者满意度具有重大意义。如今,分会已经成功换届,并更名为“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分会分会”, 这标志着分会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陈晓阳会长以及各位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分会全体成员要精诚团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行稳致远,为改善我国行医环境,构建和谐社会持续奋斗!

◆  分会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 ◆ 

换届选举会议后,召开了分会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年会由分会副会长亓庆国、高秀东主持。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处长王凤鸣,中国医师协会专培部主任李明霞,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谢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门诊部主任李振香就《山东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药品耗材管理的改革方向》《以人为本的医患沟通在医师规范化培养中的作用》《把握时代脉搏,加强行风建设,助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探讨与实践》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授课。

王凤鸣处长作《山东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药品耗材管理的改革方向》的专题报告

李明霞主任作《以人为本的医患沟通在医师规范化培养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

谢娟副书记作《把握时代脉搏,加强行风建设,助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李振香作《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探讨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在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中圆满结束。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序幕,分会将在陈晓阳会长以及全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位常委、委员的努力下,谋求新发展,再上新台阶,2022年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