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海代表处筹备成立座谈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6-29 17:05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称“协会”)上海代表处筹备成立座谈会昨日在沪召开,会议由上海代表处牵头发起单位上海世高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世高公司”)承办。协会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书贵驻会副会长,林庆贤、郭齐祥、王珊副秘书长,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坚,世高控股董事长程文灏、董事长助理张颖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世高公司情况及上海代表处筹备成立工作情况介绍。世高集团成立于1993年,专注于海内外地产、矿业、环保、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开发和投资。旗下之商业地产、矿业开发、节能业务遍及中国、南美洲、非洲、澳洲等地区。近几年来,他们不断掌握全球尖端医疗科技,并结合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引入国际医疗新概念,大力发展医疗健康版块。上海世高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世高集团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板块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智慧医疗、医疗机构、人工智能、康养地产等有关方面的建设和投资。

世高控股董事长程文灏表示,为推进上海代表处的筹建工作,世高公司目前成立了工作小组,落实了固定办公场地和人员。上海代表处成立后,将严格按照协会的有关规定和工作指示,积极配合做好上海代表处的各项工作。

会上,郝德明介绍了协会有关工作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了上海代表处成立的目的和工作任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经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于2014年8月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的全国唯一专门从事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管理组织。协会成立4年来,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工作宗旨,促进产业、学术、人才、资金四个链的建设为工作发展思路,一手抓行业规范、一手抓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推进社会办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正在发起成立世界私立医疗联合会,受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邀请,将于今年8月2日-8日组团赴日访问。

郝德明强调,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内金融中心,医疗资源和产业资源丰富,为促进协会在上海地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上海代表处的设立意义重大。上海代表处成立后,要仅仅围绕以下9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与上海市有关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包括上海市卫计委、发改委、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等;二是加强与上海地区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三是积极维护上海地区会员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与上海地区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公立医院医生到非公立医疗机构多点执业;五是开展投融资服务,促进社会资本和医疗资源对接;六是积极发展会员;七是配合总会宣传协会双评工作;八是促进上海地区会员单位党建工作;九是开展国际国内交流活动,促进医疗机构之间的管理经验分享和临床技术交流。

同时,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医生及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为高端医疗专家提供多点执业、开设远程会诊咨询服务、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等问题,协会与世高公司决定合作建立全国医生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汇集全国医生、医生集团及医疗机构,通过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高技术手段,增加有效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快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建立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生服务平台,也能实现医生多点执业,帮助国家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问题。会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