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生命的保护神中国医师致敬 
—祝贺首个中国医师节感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8-17 18:21

中国医师即将迎来首个节日。经国务院批准,从2018年起,确定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将此日设立为医师节,意味深长。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这是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将此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广大医师和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的行业组织,从成立近四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首要工作就是激励中国医师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广大医师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

医者仁心,精益求精,毫不利己,忠德为民。医师,一个圣洁、平凡、伟大的名字。每一名医生在步入神圣医学学府时,都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中国医师们默默为健康事业付出,承担起人类生命保护神的天职。中国医师以占世界卫生总支出1%的比例,为占世界22%的人口提供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中国医师的无私奉献,也是对人类的巨大贡献。

为尽快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需求,国家大力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医生集团纷纷兴起。我会成立了医生集团分会,医生正在由单位人走向社会人,医生的活力将被进一步释放。为了打破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合作瓶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研发建立了“全国多学科医疗协作体云平台”,推进医协体与医联体融合建设和发展,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共同促进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医协体云平台为广大医师提供了多点执业,人才交流与合作的机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40余全国性分支机构,有半数以上医师来自于公立医疗机构,真正实现了大手牵小手。医改不分你我他,广大医师为社会办医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借此全国首次医师节之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全国医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医圣张仲景说:“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守护者。感谢每一位爱岗敬业的好医生,感谢您们默默地为全人类的生命保驾护航。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每位医师道一声: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