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
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人卫科技公司 作者:文图供稿:人卫科技公司 发布:2018-04-03 20:00

2018年3月1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郝阳,副总编辑杨晋,《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闫丽新、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校长赵光、北大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宣教处处长张红苹、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熊芳君、《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以及来自医院、杂志社、疾控系统、企业和媒体的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的办会宗旨、组织框架、工作目标及任务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一致通过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筹委会主任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担任,并推荐了筹委会副主任、筹委会成员等人选。

人民卫生出版社郝阳董事长致辞

郝阳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是从大健康角度出发,以“人人健康”为出发点,为维护和促进人类健康的目的而制作、传递、交流、分享健康信息,出版公众需要的医学图书,为公众提供专业医学服务、养老信息、大众卫生和医学科普知识信息,向大众传播各种卫生防病控制的政策法规,以提高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控能力。作为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牵头人,人民卫生出版社希望能够团结更多医学人才、媒体人才加入到服务大健康事业的队伍中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会长表示,目前我国尚无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服务的行业组织,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成立的初衷是更好地传递医学信息、传授医学知识、传播医学文化、传承医学文明,助力非公立医院管理者更好地成长成才,推动非公立医院管理实践研究成果得到更好地积淀与弘扬,意义重大。希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尽快成立,吸纳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非公立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副总编辑作工作报告

杨晋副总编辑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学组建设以及会员发展等筹备工作进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作为会员单位、行业与政府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通过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策划、组织行业活动,开展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及培训工作,规范并逐步完善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的管理制度及医学出版质量体系建设,促进健康传播、医学出版建设与发展;团结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医学专业工作者,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卫生计生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全球先进的养老管理理念与模式,传播卫生保健信息和知识,紧密联系行业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各类行业活动,开展健康传播学术研究和交流,为公众提供更专业的健康信息传播服务、智慧养老拓展服务、医学图书出版服务、医学教育培训服务。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在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领域内,为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改革、发展与建设。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讲话

赵书贵副会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本着“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医学出版提供最专业最实用的服务,大力推动中国非公立大健康传播与发展”的办会宗旨,帮助非公立医疗机构培养专业的媒体人员、出版人员、解决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健康宣传与医学出版方面的问题、推动健康传播在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