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 一届四次常委会
暨2019年学术年会筹备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3-28 15:09

2019年3月22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一届四次常委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筹备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专委会主任委员赵家良教授,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陈有信教授,副主任委员葛坚、蒋沁、瞿佳、苏庆灿、叶朝红、廉井财,副秘书长龚琪以及全体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有信主持。

会议现场

赵家良主任委员讲话

会上,赵家良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专委会制定的眼科医疗机构双评标准情况。他希望各位常务委员对现有评价标准提出修改意见,并积极参与到双评中。同时建议各个眼科集团都积极申报参加双评,并通过双评来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陈有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作报告

陈有信作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并介绍了2019年学术年会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圆满成功,日程涉及12个学术单元,248位讲者发表了学术演讲,参会医生达800人,同时专委会在2018年还举办了5场全国巡讲活动,覆盖眼科医师人数达1000余人。2019年学术年会规模预计1000人左右,会场将由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组成。他表示,专委会将继续坚持在总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发展会员、委员,继续开展眼科诊疗规范化巡讲、双评和2019年学术年会的筹备召开等工作。

叶朝红副主任委员兼副秘书长发言

叶朝红代表2019年学术年会承办方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发言,他介绍到,普瑞集团已专门成立了年会会务小组,并邀请上海五官科医院教研室老师担任会务顾问,针对年会内容做了较大的创新,将增加主题报告、私享会、论坛对话等形式。

会议讨论发言

全体常务委员就眼科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个日程环节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学术年会筹备情况。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讲话

赵书贵在会上讲话,他对专委会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总会正在加强双评和继教等方面工作的深入开展,希望专委会今后进一步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赵家良主任委员做会议总结

最后,赵家良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非公立眼科医疗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眼科医生的综合服务质量、重视临床工作,要积极配合开展双评工作。本次会议是年会之前的动员会,希望大家积极筹备,保障年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