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第五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创新举措

来源:会员组织部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8-16 08:33

会议现场

2019年7月25-27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第五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NDF-2019)在武汉成功召开。本届论坛设置了6个分会场,8场卫星会,120余场学术报告,云集国内外230余名资深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人员,1820余名肾脏病领域专家学者,以及40多家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共襄肾脏病交流盛举,取得空前成绩。

本届论坛学术报告丰富多彩、形式多元化。在历届论坛的基础上,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创新举措。

一、组织建设

专委会队伍不断壮大

专委会大力开展会员、委员遴选工作,扩大队伍规模。各队伍不断向精细化专业发展。会员人数达到1340人。

同时,为推进专委会更好地履行行业协会服务职能,促进自身及行业健康发展,多渠道动员专委会会员缴纳会费,并印发了《关于缴纳2019年度会员会费的通知》,增强专委会成员的权利与义务意识,得到专委会会员的大力支持。

二、论坛内容

本届论坛在原知名专家、企业精英、政府领导、精彩授课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以下内容:

(一)召开了围透析期慢性肾脏病管理规范专家讨论会,突出专委会创新能力;

中国围透析期慢性肾脏病管理规范专家共识论证会

(二)开展了《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19版)》研讨会,代表行业发声,体现专委会担当;

《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19版)》研讨会

(三)召开了《临床肾脏病理学》定稿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历时4年辛勤编写、审稿、定稿;

《临床肾脏病理学》定稿会

(四)开设国际交流专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邀请中国、美国、德国、柬埔寨、印度、日本等多国肾脏病学专家汇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肾脏病透析行业的交流与发展。

图一至图六依次为陈楠、肖湘成、Dr. Alexander Kuhl、莎士亚•穆迪、高桥研仁、Tan Vengthai


三、论坛形式

本届论坛形式多样、与时俱进,吸引了大批肾内科医师、护师、工程师、管理人员、企业投资者及患者参与进来,反响热烈、座无虚席。

(一)肾世雄辩—独立血透中心运营管理辩论赛

通过投票,聚焦运营管理中成本效益话题,系统思考成本与效益关联性,探索最佳成本效益模型。

辩论赛现场

南方队和北方队

颁奖仪式

(二)净享先机—血液透析临床工程技术技能大赛

通过技能大赛,培养“理实融通、内外兼修”血透工程师。

(三)净护天使护理技能大赛

通过操作比赛,培养“知书达礼、暖心服务”血透护师。

(四)圆桌论坛

邀请医生、护士、工程师、管理者、投资人、患者共话“什么是好的透析”,以期实现多方共生共赢关系。

四、会议宣传多样

除了常规的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论坛微网站宣传外,还增加了以下几种宣传方式。

(一)制作宣传片《砥砺前行,引领肾脏病透析事业健康发展!》,回顾专委会4年来发展历程及展望,在大会期间轮番播放,并在视频网站发布宣传;

《砥砺前行,引领肾脏病透析事业健康发展!》

(二)微医汇微信现场直播,会议期间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29566人;

微医汇现场直播

(三)湖北电视台现场报道,并在“湖北电视台生活频道”专题报道;

湖北电视台专题报道

(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IMECC公众号、“我们是平凡人”网红公众号及各大参与厂商专项报道。

“IMECC”、“我们是平凡人”公众号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