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至南燕集团开展商保工作调研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3-12-15 11:22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至南燕集团开展商保工作调研

图片

近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保险事业部高级顾问吴臻、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毛艳及长三角代表处刘梦一行受邀至南燕集团进行调研访问,南燕集团CEO龚勋进行了接待。

协会一行首先考察了南燕集团的商保云系统、24小时呼叫中心及医疗门诊部,了解南燕集团在医疗保险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对南燕集团在医疗保险领域的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双方就推动建立全国医疗保险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德明表示,南燕集团作为一家致力于医疗保险服务的专业机构,其在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有望通过与南燕集团的紧密合作,推动全国医疗保险服务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商业健康保险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合作发展是一项双赢的事业,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也能够促进保险公司业务的拓展和升级。

龚勋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与商业保险机构的合作充满着机遇与挑战,而南燕集团一直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险服务,希望通过与协会的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模式,推动医疗保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险+医疗+服务”的模式是一种创新尝试,它将健康保险与医疗服务紧密结合,形成一种综合性的健康保障体系,这种模式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也能帮助保险公司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消费者的健康状况,以便提供更为精准的保险服务。

图片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是推动建立全国医疗保险服务平台的关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医疗保险服务水平的提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燕集团简介】

南燕集团(以下简称“南燕”)始创于2015年, 是中国HMO管理式医疗的先行者。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济南等8个地区设有分部。

成立以来,南燕持续为保险、再保险公司,以及保险中介机构提供从产品、销售、管理到理赔、TPA健康服务等“SaaS+TPA+MGU+Med”全体系、全流程的综合解决方案。

南燕以技术改善用户的产品服务体验,通过南燕云&宇泰经纪,赋能行业上下游;通过MediLink- Global中间带搭建起HMO模式,通过生态企业中间带医疗提供严肃高端私立医疗,中间带·合康提供企业健康服务,中间带·椋歆提供高端客户专属医疗健康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行业纵深区的积极探索、人才科技方面的持续投入,南燕在资本并购和深度布局的公司战略加持下,创新整合多种稀缺性医疗资源;为企业及个人持续提供高端化、专业化、定制化的“保险+医疗”系列服务项目和产品体系;进一步打通支付方和供给方单一的商业合作关系,重塑生态化供应体系。

被评为上海市“准独角兽(一亿美金以上)”企业;2020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南燕科技旗下Nanyan微链平台软件服务入选“2020年第12批上海市高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