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社会办医“双评”来了!医院迎大考

来源:看医界 作者:看医界 发布:2020-07-24 10:04


7月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与能力评价华东区双评工作在上海禾新医院展开。


迎接双评,上海禾新医院全院总动员

“非常紧张!”在7月21日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上海禾新医院迎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信用与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现场评价会上,上海禾新医院院长吴振龙在作迎评工作报告时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双评专家组的现场评价,他和医院团队非常重视且较为紧张,并为迎接双评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上海禾新医院精心准备的迎评材料)

上海禾新医院是大陆首家台资独资医疗机构,也是首家跨两岸的医疗集团——联新国际医疗集团在大陆的旗舰医院,致力于为两岸同胞、外籍人士与沪上民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上海禾新医院一直以来对医院管理高度重视,2018年上海禾新医院曾邀请台湾医管专家进行医疗质量审查;2019年上海禾新医院获得了ISO9001:2015国际品质认证,医院内部还设置了医疗/服务质量委员会,为全院医疗与服务质量把关。本次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启动,上海禾新医院也是上海第2家接受现场评价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参加双评的动机是什么?

吴振龙介绍,医院未来的愿景就是打造上海最具典范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自2012年医院成立以来,即以守护在沪民众的健康为志,为了能提供更卓越的医疗品质,医院不断寻求外部认证的鞭策与精进,持续改进品质,医院希望通过双评,进一步提升技术和服务能力,打造市民满意的精品医院。

据介绍,在接到双评通知后,上海禾新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双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备战小组和条文读书会。

(闫东方指导现场评价工作)

为了确保双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医院召开了“以评树诚信、以评促发展”为主题的双评动员大会,并邀请协会副会长、协会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牵头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等专家到场指导。

(专家现场评价)

医院还派员参加华东区社会办医行业评价启动会暨培训班、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双评培训班,并全体备战读懂《全国非公立医院评价应知应会手册》,进行应知应会500题模拟测试。

(专家现场评价)

医院还开展院内实地模拟自查,完善资料准备并在官网进行参加双评的宣传工作。

(专家现场评价)

双评现场评价项目涵盖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护理、院感、影像、超声、检验、药事管理、创新品牌、临床共13项。

(评价专家组合影)

本次上海禾新医院的双评工作由协会的18位专家组成4个专家评价大组、13个小组积极有序开展。

(现场评价反馈会)


华东区双评开展,助力社会办医规范健康发展!

“评信用、评能力的行业双评是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有效抓手,更是维护行业品牌、声誉的尚方宝剑!”在前不久上海举办的华东区双评工作启动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如是说。

郝德明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协会建立了以医疗质量安全为核心的社会信用等级评价和医疗服务能力星级评价体系。就像是一把标尺,协会通过双评对医疗机构诚信、服务、建设、管理、质量等进行专业性、技术性综合评价,帮助医疗机构依法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诊疗工作,最终提升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由此来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

协会副会长闫东方表示,社会办医行业双评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科学、公开、公正、公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坚持循序渐进、以点带面。

“医疗机构门诊量提高、对医生多机构执业吸引力增加、院内员工凝聚力增强”。据了解,通过双评取得星级、等级医院铭牌后,社会办医疗机构发生了很大改变,双评已逐渐成为社会办医的品牌背书和管理背书。

协会将加强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合作,持续推动评价结果与医保签约、商保合作、评优评先、银行授信、企业上市、政府卫生资源配置等挂钩管理。

华东区双评工作范围包括上海市、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和江西省。目前上海地区正在逐步开始进行参评机构现场评价工作,华东区其它省份也将在完成迎评准备后,依据上海双评现场评价工作经验逐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