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 西藏阜康医院健康资讯 作者: 西藏阜康医院健康资讯 发布:2021-11-18 09:57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健康事业发展



  初冬的圣城拉萨阳光明媚、树叶金黄,空气中透着沁人心脾的清新。在这个温暖的阳光季节,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迎来了一个孕育生机和希望的关键时刻。


  11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大会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蓉,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宁,自治区卫健委医学鉴定中心主任科员师杰等领导齐聚拉萨,共同出席这一重要会议。

会议现场

西藏阜康医院总院长、会议主持人宁晓


  会议由西藏阜康医院总院长宁晓主持。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张蓉宣读了区工商联关于同意成立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决定,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巴桑宣读了协会章程。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郝德明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

副主席张蓉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秘书长巴桑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任会长王斌对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张蓉副主席和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协会成立大会致以诚挚谢意。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会长王斌


  王斌说,首先感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关心,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工商联、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以及各位院长的信任,承蒙各位领导、协会成员的厚爱,推荐我为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首任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但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责任、担当和各位代表的期望。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会长王斌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结束了西藏没有省级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历史,西藏非公医疗机构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能够代表非公医疗全体更好地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学习,这对于推动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此,我决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支持和推动我区非公立医疗的新桥梁,与大家一起为我区医疗卫生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王斌表示,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西藏目前约有30多家社会办医医院和140家诊所。医技护从业人员约2500人,床位约2000张,年门诊量80万人次,年住院约4万人次,约占西藏医院总床位的20%、服务量的18%。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今后将在促进西藏地区社会办医发展、行业自律维权、行业服务、行业培训和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致力于团结带领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错位发展、做好公立医院的补充,共同为西藏的大健康事业服好务、一起为实现大病不出藏贡献非公医疗人的力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先生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以王斌为首届会长的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郝德明


  郝德明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是西藏社会办医事业新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办医人的关心和厚爱,对规范和促进西藏地区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协会的成立不仅给社会办医人提供了学术交流和行业管理平台,更重要的是西藏自治区社会办医人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


  郝德明指出,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交流平台、团结凝聚的作用,不断突破社会办医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瓶颈问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协会的工作、加强交流与合作,齐心协力、为推动公立与社会办医机构协同发展,实现我国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医改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秘书长巴桑


  协会秘书长巴桑感谢各会员企业对自己的充分信任,本次当选秘书长自己感到十分荣幸。巴桑秘书长表示,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以后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做好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改革、发展与建设;

  第二,依法维护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非公立医疗机构和谐的服务秩序;

  第三,针对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主管部门反映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状况、主要困难和重点诉求;

  第四,组织社会力量和专家学者为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业务培训、管理咨询、临床技术推广、业务咨询等;

  第五,积极组织、策划、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第六,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与其相关的社会团体、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管理经验分享和临床技术交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郝德明向王斌会长

授予贺信和贺匾


  大会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成立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人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先生向王斌会长授予了贺信和贺匾。


大会合影


  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办公室主任刘菲菲女士、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兼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史岩女士、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先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叶琳女士,以及全区各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