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国学术年会暨亚太整合糖尿病防治论坛 在安徽阜阳举行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0-29 14:15

会议合影

2018年10月19日-20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国学术年会暨亚太整合糖尿病论坛在安徽阜阳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整合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协办,阜阳糖尿病医院承办,并得到了阜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成员以及来自加拿大、新西兰、香港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阜阳地区慢病管理工作者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阜阳糖尿病医院院长韩鹏主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致辞

赵书贵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是协会成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成立三年多来,得益于各位专家的勤勉和努力,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力增强了专委会行业组织的代表性和专业性,提升了专委会的行业影响力。他指出,近些年,社会办医政策红利频频出台,国家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表明了政府支持社会办医的决心。毫无疑问,未来几年仍是社会办医利好政策频出的黄金时期,医疗资源将进一步释放,市场将更多地参与到医疗健康的大盘中,社会办医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胡仁明致辞

胡仁明主任委员在致辞中指出,糖尿病已经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我国是世界上糖尿病第一大国,近10年来糖尿病防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患病率仍在快速增长,血糖控制达标率还是不高。因此我们必须要反思,要建立提高糖尿病防治效率的方法,整合医学可能是快速提高糖尿病防治效率的战略措施。据此,他提出整合糖尿病防治新概念,即一个中心:以病人的健康为中心,不仅是血糖控制和并发症的防治,还包括心理健康;两个关键:1、吃动平衡、持之以恒;2、合理用药、减少依赖;六个化:1、糖尿病教育标准化;2、对待患者人性化;3、用药治疗个性化;4、生活干预落地化;5、防治重点基层化;6、防治工作整体化。

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珍致辞

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珍、秘书长黄琦等出席了开幕式。黄珍副市长在致辞中对来自亚太地区和全国内分泌糖尿病专家、学者来到阜阳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市政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她指出,阜阳是安徽省人口大市,本次大会召开是阜阳医疗卫生行业的一次盛会,对阜阳市正在实施医疗资源建设三年发展计划、综合医改、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打造“健康阜阳”具有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为期2天,分别开设了大会学术报告、内分泌、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青年医师演讲、医院管理等专题。

会上,复旦大学内分泌糖尿病研究所副所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王庆华教授向大会作了关于《B细胞的去分会、转分化和再分化》的主题报告,促进了大家对糖尿病发病的新认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管理处副研究员殷召雪对我国慢性病管理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从宏观层面提出了我国糖尿病防控措施。

解放军总医院、北京瑞京医院陆菊明教授解读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阜阳糖尿病医院院长韩鹏就阜阳糖尿病慢病管理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作了详细报告;吉林大学附一院王桂侠教授作《低钠血症》的报告;安徽中医药大学附院方朝晖教授作《生物节律与糖尿病》报告。

下午,胡仁明教授作《抗炎治疗代谢性炎症综合征:异病同治》的报告;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田凤石教授作《代谢综合征防控策略》的报告;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江碧珊教授分享了香港糖尿病管理经验。宋怀东教授作《甲亢的发病机制发展》的报告;潘亦达博士代表华山医院刘杰教授,介绍了肠道菌群和糖尿病作用机制。专家演讲精彩纷呈,全场座无虚席。

19日晚,召开了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工作会议,会上就委员增补、继续医学教育等事项进行讨论。

20日,大会设两个分会场,与会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民营医院管理者,就学术、医院管理专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在医院管理专题上,广西吴唐糖尿病医院院长吴森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在糖尿病防治上的成功经验。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院长卓国金、河南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院长沈绚梅、东莞康华医院李玉钟主任分享了非公立医院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管理经验。在讨论环节,与会院长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在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实现错位发展、良性竞争,为健康中国助力而行。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阜阳糖尿病医院进行了参观调研。

本次大会圆满闭幕,与会嘉宾和代表对本次会议内容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均留下深刻印象,期盼明年再相见。

据了解,会前,殷召雪研究员、胡仁明教授、新西兰倪淦中会长等在区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文峰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阜阳糖尿病医院,就阜阳糖尿病管理模式和阜阳市疾控中心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