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成立大会
暨健康传播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11-28 18:10

代表合影

11月20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暨健康传播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副主任杨子旭,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郝阳董事长、王雪凝总经理、杜贤总编辑、杨晋副总编辑,审计署企业二局曲健坤局长、人民邮电出版社张立科总编辑、中国人口出版社杨钢副总编辑、《健康报》社肖景丹副社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吴敬副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赵光校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副院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宣传处张红苹处长、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翟晓辉处长、北京右安医院金荣华院长、北京协和医院付海鸿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张宏家副院长、北京朝阳医院梁金凤书记、北京宣武中医院郑义院长、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王俊副总经理、《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金东社长等100余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郝阳致辞

郝阳指出,服务医学教育,培养高水平的医护人员一直是人卫社发展的目标,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是从大健康角度出发,紧密联系公立及非公立机构开展健康传播学术研究和交流,为公众提供更专业的健康信息传播服务、智慧养老拓展服务、医学图书出版服务、医学教育培训服务。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在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领域内,为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改革、发展与建设付出我们的努力。我们要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全媒体、全方位服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全民健康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表决

王珊主持会议

经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首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由杨晋担任分会会长,闫丽新、吴敬、赵光、王建六、张红苹长、王锦、熊芳君、金东担任副会长,陈鹏当选秘书长。

杨晋做筹建工作报告与就职讲话

杨晋做了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筹建工作报告并发表就职讲话,报告中详细提出了分会成立后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规划。杨晋表示,分会将依托中国非公医协这个国家级行业组织的管理平台,与各位委员一同努力,积极开展大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经验的交流活动,开展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及培训工作,规范并逐步完善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的管理制度及医学出版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推广医学出版相关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授牌仪式

领导嘉宾向分会会长杨晋颁发聘书

领导嘉宾向分会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领导嘉宾向分会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进行了分会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向分会领导班子及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表示,虽然非公立医疗行业仍处在发展阶段,但非公立服务能力正在飞速上升,打造高质量非公立医院将成为未来社会办医的重要方向。希望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的同仁们共同深入研讨,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从业人员的技术与综合服务能力。我们相信非公立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会更广阔,必将大有作为。

吴敬做专题报告

王俊副总经理做专题报告

吴敬、王俊分别围绕“我国健康教育工作进展”与“高质量养老服务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开始”两个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成立大会暨健康传播论坛圆满成功,分会将坚守办会初衷,不断努力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合作,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包括业务培训、管理咨询、临床技术推广、学科建设、医学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服务。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带领下,健康传播与医学出版分会将以“根植大健康领域,服务健康中国”的发展宗旨,大力推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