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上海海华医院抗疫故事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4-22 09:39

在有序的医疗工作被疫情形势打破后,上海海华医院迅速响应,由党支部发起抗疫倡议书,全院党员、中层干部、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投身到严肃、紧张的抗疫工作当中。他们讲党性、有职业精神,在可怕的病毒面前,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责任、是勇气、是温情。无私奉献的海华人令人敬佩与动容。

1

来自一位母亲的担忧


“你好,我是郐洋妈妈,刚刚跟孩子通完电话,我们吵了三个多小时,原因就是孩子现在想回医院,可是我太担心了,只能麻烦您帮我说说他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一位年轻医生的母亲对儿子的万分牵挂。郐洋,内科执业医师,在抗疫之初毅然返回医院,虽然知道母亲的担心,但更清楚肩上的责任,所以他选择义无反顾的回到病区,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崇高的医德、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他前行。

2

逆行者之光

“我请战!我要回院支援!”当在外支援核酸采样的同事看到医院抗疫倡议书,内科医生赵雷、体检科主任李晓晨、护理部干事张浩杰、手足外科医生柯培锋、整形外科护士长刘明、预检护士王宝第一批返回医院,冲进封控区,到最危险也最需要的他们的岗位上去,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体现了医者大爱。

3

来自95后急诊姐妹团的勇气

95后,在大家的眼里还是个需要呵护的孩子,但身为白衣天使但她们在疫情面前一夜长大,有恐惧、害怕,但经过短暂但思想斗争后,纷纷参战,当她们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就不曾退缩,勇往直前!

4

手术室冲锋陷阵的姑娘们

&

一个东北男孩的担当

手术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和谐又有凝聚力的团队,支部发起倡议书后护士长带头报名,女孩子们也都爽快利落,简单整理,即刻上岗,堪比穆桂英;男孩子也非常英勇又心思细腻,临上战场之前撂下一句“我一个人可以干两个人的活~”  男孩爽快的性格尽显担当。

5

变成小阳人还心系医院的海华人们


“在医院最危难时刻,没想到我又这样...... 添了麻烦,我感到很愧疚,海华是一个温暖的家,希望我早日归来,为海华贡献一份力量。”——口腔科护士何春荣


“我不怕,我只希望早日转阴,这样就可以回医院帮忙了。”——妇科护士程金玲


“我现在在转运阳性患者的车上,各位主任是医院的顶梁柱,一定要做好防护,帮助医院早日恢复运转。”——医务部主任李文洁

这些对话,每读一次都会泪湿眼眶,这正是医者精神、无我境界、大爱情怀。他们是海华的英雄,是海华的骄傲。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招商合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企业合作手册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