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医协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程文灏应邀出席中国国际服贸交易会并致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9-14 11:44


01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型展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更是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和机构搭建了展示、交流、洽商和合作的新平台;为全球政商学研各界知名人士创建研讨服务贸易热点、探讨可持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新渠道。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服贸会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作为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进行致辞。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各国人民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新突破,共同享受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第二,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第三,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02

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

作为此次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的重要峰会,由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于9月8日在北京国家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商务部、境外政要、驻华使馆、联合国机构、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内外500强企业代表等参与其中。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栩男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栩男表示服贸会提供了向全球采购市场推广中国品牌的契机。全球采购主要是指全球的公共采购,是以各国政府或者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等为采购方进行的采购活动。全球采购是国际服务贸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公共采购一大特点是体量巨大。因此,加快发展国际公共采购对进一步加强我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稳住外贸主体、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希望通过中国企业自身国际化能力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直接对接国际市场,让更多国际订单能直接到达中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副会长张少刚

此次论坛以深入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全球服务贸易的交流与发展为目的,通过与各国政府、各地机构、国内外企业探讨全球公共采购数字化交易新趋势为契机,借助服贸会搭建的沟通平台,与各国合作伙伴签署战略性协议,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从传统贸易向数字贸易2.0版本的升级。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出席此次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强调中国为推动全球贸易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期待中国与世界各国展开更多合作的新篇章。

03

IMECC助力中国医疗服务走向世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IMECC国际和平基金协会主席程文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IMECC国际和平基金协会的主席程文灏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做重要讲话。IMECC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交流互访,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不断推动国际化医疗健康产业进程,旨在提升中国临床医疗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院运营管理,促进全球医疗健康领域产品、技术、贸易等多方面共同发展,进一步推进国际民间医疗健康产业的交流、合作、管理和运营,做好国内外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全新打造一条集开放、融合、创新为一体的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道路,为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医疗领域的开放合作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接着,程主任就医疗领域的新观点、新想法、新概念进行了分享。并希望IMECC服务平台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全球医疗产业链整合服务、全球会议、全球智慧医疗供应链服务、IMECC健康产业地产、国际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切实提升中国社会办医的国际品牌建设及提升,助力中国医疗服务走向世界。


    论坛上,来自联合国机构、部分国家政府、驻华使馆、中国商务部等领导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公共采购交易“一站式” 服务平台的发布;与会嘉宾积极探索全球公共采购数字化交易新趋势;为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新发展献计献策,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