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促进社会办医发展
——江西社会办医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4-10 16:33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促进社会办医发展,4月3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嘉佑医疗集团承办的江西社会办医工作座谈会在嘉佑健康城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江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谢建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刘成海,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理事、东信医疗集团董事长黎保真、理事陈华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嘉佑医疗集团董事长陈国华以及来自全省30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专家同仁参会。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就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发展形势及协会工作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社会办医”,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鼓励社会办医,改善民生的重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作为经国家批准的非营利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一直以来秉承“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宗旨,以“推进社会办医和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两大历史使命,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为发展思路。通过学习与借鉴国外优秀管理经验,紧密结合中国社会办医特点,研究制定了社会信用评价和医疗服务能力星级评价两大标准,促进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坚持社会办医,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郝德明讲话

江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谢建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卫健委高度重视社会办医,将其作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和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规划引导、放宽准入限制、完善扶持政策、健全医管机制等措施,不断激发社会办医活跃,着力扩大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希望各非公立医疗机构要强化行业自律,加强医疗质量建设,注重自身品牌塑造,严格依法执业,讲诚信、重品德、看长远、守法纪、赢口碑,办成百姓称道的诚信优质医院。

谢建文讲话

江西嘉佑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国华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大力支持和扶持下,社会办医无论从顶层政策设计到举措落地,都有明确的指示和具体的部署。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医改深入,社会办医的环境和氛围更为趋好。社会办医的格局和规模也正朝着让患者满意、同行认可、政府放心的方向健康发展。江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支持下,特别是在行业主管部门帮助指导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力争满足患者需求。在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质量管理、人文优质服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江西嘉佑医疗投资集团是江西省社会办医的一份子,以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建设了嘉佑健康城。项目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12万平米。集团旗下现有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南昌仁爱妇产医院、南昌博大耳鼻咽喉医院。

陈国华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打造受欢迎的会员之家”为主题,作了上海协会工作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上海协会成立10年来,充分发挥协会建言献策、行业引领、典型效应、学习借鉴和服务保障作用,在行业调查、精准谋划、行业指导、沟通交流、监督协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受到上海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肯定和赞誉。

闫东方作报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王珊、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分别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服务事项、信息化服务平台作详细介绍。

各与会代表结合江西现状,为设立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事宜建言献策。对省非公立医疗行业发展以及目前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对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将通过增强行业自律、自强、自信,促进社会办医健康、持续、规范发展。

最后,郝德明、闫东方向江西嘉佑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国华赠送CNMIA纪念徽标,并为会员单位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南昌仁爱妇产医院、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上饶申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宜春新建医院、上饶广丰丰溪堂中医院、宜春振兴口腔医院颁发《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牌匾及证书。

颁发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牌匾及证书

此次江西社会办医工作座谈会为江西省各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共谋发展的机会,将有力促进江西省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协同发展。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起政府与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指导和推动全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也为提高江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引导社会办医特色化高水平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