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
暨首届医生集团采购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5-17 16:59

5月15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医生集团分会(以下简称“医生集团分会”)、国药励展联合主办,伦琴(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德皓口腔医生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道简康复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医东网络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德悦磁爱医生集团、上海连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暨首届医生集团采购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领导嘉宾合影

上海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黄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同玉、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医生集团分会会长冯晓源教授出席会议,分会各位副会长、常务委员、委员和会员单位,医疗设备厂家、投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医生集团分会秘书长李克教授主持。


传递政策、促进规范

汇聚医生集团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黄红书记发表讲话

黄红首先对中国非公医协、医生集团分会的领导班子以及辛勤耕耘在医疗服务前线的医生集团创业者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表示,自2018年6月医生集团分会在上海正式成立以来,开展了极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满足了人们对多元化医疗服务的需求。希望非公立医疗机构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百姓提供更安全、可靠、可信服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发表讲话

郝德明指出,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引导、支持和鼓励加快社会办医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办医热潮,社会办医迎来了雨后春笋般发展的新时代。据最新统计,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已达52万余家,占比达52%,非公立医院为2.1万余家,占全国医院总数64%。不仅如此,政策利好也助力了医生集团的发展,自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之后,医生集团作为新生事物逐渐得到我国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医生集团注册数量日益增长。医生集团对推动医疗资源共享、促进医生价值回归和人才流动等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当前虽然医生集团在融资、发展路径、政策落实、民众认知等方面仍面临不少挑战,但我们坚信,未来医生集团不仅是医改的新生事物,更是社会办医一支重要的力量!

行业认证、健康有序


医生集团分会首批医生集团

会员单位颁证授牌

为促进我国医生集团的健康有序发展,规范医生集团的执业,在中国非公医协指导下,医生集团分会经过前期认真调研论证,组织研究制定了医生集团分会医生集团会员单位认证标准,并对符合认证标准条件的医生集团会员单位进行颁证授牌。首批医生集团分会会员单位颁证授牌名单如下:德皓口腔医生集团、中国仁雨医生集团、伦琴影像医生集团、骨卫士医生集团、唐山瑞医消化内镜医生集团、向日葵医生集团、上海泓视眼科医生集团、道简心血管康复医生集团、优众康康复医生集团、上海壹博医生集团、湘一家医生集团、上海冬雷脑科医生集团、德悦磁爱医生集团、柳叶刀医生集团、医美联合医生集团、天方腋谭医生集团、威斯登口腔医生集团、施柏恩医生集团、广州市暄云医生集团、英华医生集团等20家。


内容丰富、前沿实用

“人工智能助力医生集团发展”主题论坛

在上午的主题论坛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如何助力医生集团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探讨。

朱同玉副主任做主题报告

朱同玉在会上做了《人工智能时代医疗健康产业的挑战》的主题报告。他精彩阐述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在医疗健康领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上海已经做好了蓄势待发的准备。

冯晓源会长做主题报告

冯晓源在《当医生集团遇到人工智能》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医疗的核心问题是医师少,但短期内培养大量医生是不可能的。提高配置效率,优化配置医生资源是措施之一,创新医务人员使用、流动与服务模式是党中央提出的任务,而组建医生集团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路径;措施之二就是充分利用高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提高医疗效率!”,“当人工智能遇到医生集团一定会迸发出灿烂的火花”。

李岑岩律师、丁晓伟创始人兼CEO做主题报告

中国非公医协法律事务部主任、医疗机构法律风险管理专家李岑岩律师做了《医疗专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主题报告,苏州体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晓伟做了《高效医疗,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整合》的主题报告。


搭建平台、服务行业

慈善义诊、采购大会、路演推介

作为全国性的医生集团行业组织,医生集团分会在会期间还组织了慈善义诊、采购大会、路演推介等多个活动。

慈善义诊活动现场

在慈善义诊期间,湘一家医生集团、深圳牙谷医生集团、英华骨科医生集团、上海华夏肝脏病学联盟、上海壹博医生集团、冬雷脑科医生集团、上海长征医院、伦琴影像医生集团、尚海皮肤科医生集团等多个医生集团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首届医生集团采购大会现场

采购大会环节,在医生集团分会常务委员、德悦磁爱医生集团创始人孙海峰的主持下,西门子、三星、万东、蓝韵、安健科技、深图、康达洲际、伦琴医疗等多家知名医疗设备供应商纷纷上台宣讲介绍,伦琴影像医生集团、上海壹博医生集团、杭州菁华医疗、英华医生集团、柳叶刀医生集团、厦门晟医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皓口腔医生集团等多家医生集团参与了现场采购洽谈。这是医生集团分会为广大医生集团会员单位与各医疗设备、器械企业,在社会办医新业态的大好形势下提供的一次高质量的精准对接、量身订制、降低成本、高效决策、价值延伸。

医生集团路演推介环节现场

医生集团路演推介环节,在医生集团分会副秘书长、德皓口腔集团创始人毛斌的主持下,优众康医生集团、中国仁雨医生集团、向日葵医生集团、湘一家医生集团、道简心血管康复医生集团、医美联合医生集团、朔茂医疗等上台展示医生集团赋能创新项目,契阔资本、金浦资本、分享投资、微医投资、心医国际、连力资本等多家行业投资机构代表到场进行了现场点评。这同样是医生集团分会为广大医生集团会员单位与各路资本提供的一次高质量的精准对接和价值延伸。毛斌表示,在社会办医新形势下,医生集团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合规发展阶段,市场对医生集团运营能力、人才储备、成本控制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一轮融资潮阶段,医生集团要提前想到为融资而布局,才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阶段的胜者。

本次大会紧扣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围绕医生集团成长的主脉络,聚焦行业生态建设,创新组织办会模式,展现医疗服务水平。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社会办医之路将更加宽广,医生集团的发展之路将更加畅达。期待我国的医生集团为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