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联合法律讲坛丨第三期:依法发布医疗广告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17 11:50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发医疗法律培训系列课程——《联合法律讲坛》(以下简称《讲坛》)重磅上线,《讲坛》由医事法领域资深律师、法学专家携手录制,涵盖医疗机构依法设立、运营、用工、医保、规模化、跨境医疗、数据管理、争议解决等多方面内容,对医疗机构可能遇到的民事、行政、刑事法律风险进行全面剖析、风险提示和提出防范建议,特别是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特点,总结过往典型案例和事件,提炼其中的经验和教训,融合于法律培训系列课程之中,课程预计每周一下午播出。通过系列课程,《联合法律讲坛》期待和广大观众一起,共同推进中国卫生健康行业法治建设,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医疗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本期《讲坛》课程第一版块“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第三期,主题为“依法发布医疗广告”,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特聘法律顾问、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卢意光律师主讲,主要包括三个法律知识点:

一、

如何认定医疗广告

《讲坛》将告诉你:如何理解医疗广告的概念?实践中如何区分医疗广告和医疗信息?如何认定通过特定互联网应用程序以及社交媒体开展网上咨询是否属于医疗广告?

二、

如何认定违法医疗广告

《讲坛》将告诉你:违法医疗广告具有哪些表现形式?如何理解和认定不真实、不合法、不健康的违法医疗广告?

三、

三、违法医疗广告的法律责任

《讲坛》将告诉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是否会被认定为欺诈进而要求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因发布广告内容或者广告形式违法,市场监管部门与卫生行政部门将如何行政处罚?其中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的特殊监管要求?关于利用广告作虚假宣传,是否会涉及刑事责任?

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简介

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联合所”)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扎根于中国并面向国际化发展的具有领先地位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多次获得全国及上海市各类荣誉称号。三十几年的积淀,联合所造就了一大批具有丰富法庭经验和非诉业务能力的业界知名律师。多名律师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东方大律师”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名律师经上海市律师协会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得多个专业领域水平认定。联合所在上海总部的执业律师人数达一百多名,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0%以上,海外留学背景占15%以上。

联合所致力于打造专业高地、人才高地、海派律所文化高地,总部办公场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外滩中心,目前已在北京、上海临港新片区、银川、盐城等地设立了多家分所,并持续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分支机构。联合所作为ADVOC联盟成员所,与欧、美等世界各地百余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及有专长的律师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逐步形成了全球范围的服务网络。

“联之有道、合则共赢”。联合所设立多个领域法律部门。其中,医药健康法律部门深耕医疗领域多年,具备中文、英文、德文、日文沟通能力,对国内外医药健康领域的行业发展及法规演变有深刻、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在业界具有良好声誉,已出版《医疗机构及医药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实务》《医疗合规典型案例解析》等专著。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