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
2019年学术会议暨消化疾病进展学术论坛在广东东莞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11-26 09:58

2019年11月15日-1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东莞康华医院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会议暨消化疾病进展学术论坛”在广东东莞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照片

中国非公医协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瑞金医院袁耀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钱家鸣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姜泊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吴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田德安教授,百汇医疗中心诸琦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建明教授,西安高新医院宋瑛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镜中心蔡毅东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张北平教授,东莞东华医院江堤教授,东莞康华医院胡仲贤副院长,上海御康医院马述春院长,上海宏明门诊部郑萍教授,美国MNGI Digestive Health陈宗禹教授,东莞康华医院余少平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大会演讲,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从事消化病相关工作的同道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由执行主席吴斌教授主持。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致辞

赵书贵指出,支持和加快社会办医,这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支持社会办医就是支持党的事业,我们要按照党的要求办医立院,按党的要求把社会办医办好、办实。专委会成立以来,大力推动了我国消化疾病医学事业的建设,促进了行业规范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为我国消化专业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袁耀宗主任委员致辞

袁耀宗代表专委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吴斌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斌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是一次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盛会,将会极大的促进全国社会办医疗机构消化专业的发展。

接下来的学术论坛环节,名家荟萃,精彩纷呈,专家们倾囊相授,会场座无虚席。大会主要包括消化系统疾病热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分享两大专题。

消化系统疾病热点专题演讲

钱家鸣教授、袁耀宗教授、姜泊教授、吴斌教授分别作了《中国消化性溃疡与Hp发病率流行病调查》《小肠出血诊治专家共识意见》《染色内镜对肠道疾病诊治的临床应用价值》《酒精肝诊治中的基本问题》的专题演讲,由师水生教授、何利平教授、张宏博教授、刘玉杰教授主持;田德安教授、诸琦教授、许建明教授、宋瑛教授分别作了《AIH诊断评分系统与新方法研究进展》《超声内镜与胃肠功能性疾病》《药物性胃肠道不良反应》《胃肠神经病变新视野》的专题演讲,由夏璐教授、何夕昆教授、方向明教授主持;蔡毅东教授、张北平教授、江堤教授、杨逸冬博士分别作了《京都胃炎共识解读及其在胃镜检查中的应用》《除菌后早期胃癌内镜诊断》《经口内镜保胆取石术及息肉切除术的实践》《肠穿孔内镜下修补术的进步》的专题演讲,由徐显林教授、黄晓丽教授、张明鑫教授、陶金教授主持。

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分享专题演讲

胡仲贤院长、马述春院长、郑萍教授、陈宗禹教授、余少平教授分别作了《康华医院的建设、运营、发展》《社会办医集团化发展经验》《社会办医与医师集团的今天与明天》《美国私人医师集团的运行模式》《康华医院消化科建设与发展经验》的专题演讲,由马述春教授、刘宇虎教授、贾克东教授主持。最后,袁耀宗主委对论坛情况进行了总结,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知识盛宴,为公立医院专家、社会办医疗机构消化界医疗同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平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专委会致力于助力社会办医消化病专业的规范发展,期望公立医院专家、社会办医疗机构乃至整个消化病医疗生态圈“携手合作,共享未来”。

专委会一届四次全委会暨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合影

据悉,11月15日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一届四次全体委员会暨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袁耀宗教授发表讲话并作专委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会上审议增补了24名专委会委员;讨论并确定了专委会2020年学术会议的举办方案;讨论研究了社会办医疗机构行业发展现状,并从各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改善措施。赵书贵驻会副会长对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总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希望专委会继续保持干劲,弘扬正能量,重视并积极参与、配合总会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斌教授主持。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袁耀宗主任委员为新增补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