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日本举办血液净化高级研修班 
开启国际化人才培训新篇章 

来源:学术培训部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5-09 16:14

4月21日-2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委托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在日本举办的首届血液净化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学员出席日本血液净化技术学术大会

本次培训班是协会组织中国首家PPP模式血液净化培训中心与日本血液净化技术学会联合举办,旨在提高血液净化连锁化、集团化发展,学习国际一流的血液净化中心管理经验,建立高标准的血液净化服务体系。来自广东、湖南、内蒙古、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的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成员中有各级医疗机构的职业经理人、医院院长、肾病中心主任及科室护士长。


日本专家为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班是血液净化培训中心国外战略的尝试。为使学员在短短6天的培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获取知识养料,培训中心与日本血液净化技术学会密切沟通,在日本临床工学国际推进财团理事長川崎忠行先生主持下,本次培训安排了参加“第45回日本血液净化技术学术大会”;邀请日本管理、医疗专家授课、座谈;参观日本血液净化中心、尼普洛医学培训中心等内容。学习了日本医院的运营管理模式,汲取日本先进的血液净化技术以及特色服务。培训中心科学灵活设置课程,采用小班化、讨论式,见缝插针提问,身临其境见学;让学员们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日本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制度及优质人文关怀理念。通过参加日本血液净化技术学术交流会开展中日工程技术方面的交流;安排参观偕行会城西病院、光寿会多和田病院的血液净化中心、聆听专家授课,了解两家病院透析中心的经营与管理、CDDS的先进设备及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亲临尼普洛医学培训中心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日本医护培训全息数字化的教学设施及先进的教学手段;还邀请三轮真干院长作“热田透析中心的经营”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更系统的了解了日本乃至全球血透行业现在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与日本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短短6天的日本学术会议大家受益匪浅。来自深圳百伦透析连锁集团的刘伟董事长代表全体学员说:“这次日本培训考察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透析连锁领域的首次尝试,自己非常有幸成为其中一员。通过实地考察,让我了解了日本业界在本土将传统医学融入西方的血液净化技术,领先全球;深切感受到日本透析服务业在增值服务方面的细致周到。这些经验对我们回国后开展血液净化经营管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学员在偕行会城西病院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