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2018中国社会办医人才发展暨康复养老产业投融资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学术培训部 发布:2018-11-07 16:55

10月31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社会办医人才发展暨康复养老产业投融资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评估与成果转化处赵凯利处长等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会议。上午开幕式及论坛由协会副秘书长郭齐祥主持,下午论坛由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副秘书长韩涛主持。

论坛现场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致辞并作了《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协会成立四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社会办医的人才素质和发展水平,2016年至2018年7月,我们开展了各类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活动共400余场。支持加快社会办医,是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因此,支持社会办医就是支持党的事业和国家的事业,我们要按照党的要求办医立院,按党的要求把社会办医办好、办实。毫无疑问,无论今天、明天和将来,社会办医一定是医改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坚持行业自信、自律、自强,理直气壮地把社会办医事业进行到底。回想协会成立之初,民营医院乱象丛生,行业缺乏引导,信用缺失,患者不满意,群众不信任,政府不放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的支持下应缘而生,担负起引导、促进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四年来,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砥砺前行,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行业品牌,得到了海内外医疗卫生界的肯定和赞誉。

赵凯利出席论坛

赵凯利莅临会议并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继续医学教育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目前,非公立医疗机构人才总量严重不足,服务能力和水平偏低,不能满足社会的就医需求,严重制约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只有尽快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社会办医事业才能长远稳固发展。

上午的论坛主要围绕“社会办医的人才困境与出路”展开主题演讲。郝德明指出,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发现人才问题是行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为了解决人才匮乏的痛点,我们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行业人才调研课题,根据需求建立了人才交流平台“惠医网”、继续医学教育平台“社会办医继教网”,为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同时,我们吸纳总结行业诉求,向人社部和卫生健康委反应行业从业者职称评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由协会开展符合我们实际需求的职称评定工作,我们也建立了全国多学科医疗协作体云平台,将医院、医生、健康管理机构及患者串联起来,实现行业抱团取暖、紧密协作大发展。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王红漫、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会长高澍苹、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肿瘤科主任于忠和、青岛百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琴、杭州朗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规划总监赵根平分别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下午的论坛主要围绕“康复养老产业的投融资机会与趋势”展开主题演讲。据统计,到本世纪中期,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超过美俄两国的人口总数,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和慢病亚健康人群激增带来的巨大需求,正在不断激发医疗养老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康养产业在概念、规模和范围上的全面扩容。如何理性看待康养产业发展的市场前景、科学选择康养产业的市场投资,成为康复和医养产业共同关注的核心命题。深圳龙城医院院长王玉林、威泰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效杰、中金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郭榕榕、《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毕胜、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新、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凯分别在论坛上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论坛嘉宾作主题报告

“社会办医继教网”启动仪式

在本次论坛上,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的“社会办医继教网”启动上线,社会办医有了自己独立的在线学习平台,必将对社会办医事业的人才培养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由于演讲嘉宾的演讲内容权威、丰富、前沿、实用,有听众高度赞誉“是这几年参加的最有价值和内容的会议”。与会者普遍认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康复养老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