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7-07-07 15:00

超声专委会筹委会成员合影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于2017年7月2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院长孙洪军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会议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的办会宗旨、组织框架、工作目标及任务展开探讨与规划,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会议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全面了解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状况,郝会长对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现状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郝会长表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于2014年8月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非公立医疗健康事业迎来了里程碑发展阶段,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奋战在非公立医疗健康战线上的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与支持,充分表明了国家对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的决心和信心。非公立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郝会长希望在总会的支持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早日成立,共同推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

孙洪军院长作超声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院长孙洪军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筹备工作与工作计划》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超声专委会的成立背景、成立目的、筹备工作进程、候选委员招募方式、候选委员招募具体情况、工作计划以及主要任务等筹备工作进展。为更好的推进超声专业的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超声专业委员会将吸纳、接收社会各方力量一起发展非公立医疗的超声事业,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指导下开展超声医疗相关工作,以积极应对的态度解决以上六个问题。同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将定期举办超声专业高峰学术论坛,希望以正面、积极的形象影响更多超声专业人才加入到服务医疗事业的队伍当中来。

经会议讨论通过,正式成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筹委会,筹委会主任由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院长孙洪军担任, 副主任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王浩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贾立群主任、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项耀钧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杰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彬主任、《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金东社长、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丁红宇主任担任,秘书长由泰山医学院鲁西医院王冠群担任。

最后,赵会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希望通过超声专委会平台的建立,汇集社会力量,帮助非公立医疗机构培养专业的超声人员,解决非公立医疗机构超声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动促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事业的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超声专委会筹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