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科技赋能 产融互动 ——2019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年会暨中国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医疗投融资峰会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投融资服务部 发布:2019-01-09 17:17
2019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年会暨中国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医疗投融资峰会落幕

2019年1月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承办的“2019暨中国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医疗投融资峰会”在北京举办。

论坛现场

协会李月东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林庆贤、郭齐祥、王珊和协会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刘成海参加会议;协会副会长、精神专委会主委管伟立;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会长单俊葆等社会办医机构负责人,金融界、产业投资人300多位代表参加,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副秘书长韩涛主持论坛。

单俊葆演讲

单俊葆作了《投行投资联动助推医疗产融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他从大健康投资增长逻辑,医疗服务投资的核心逻辑,投行投资联动的逻辑出发,阐释了投行投资联动,助力非公医疗发展新模式。单俊葆说,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在2019年组织的活动,受到了业界的好评,也积累了实践经验。

北京仁和医药、叮当快药董事长杨文龙

杨文龙做了《互联网医药零售的创新探索》的主题演讲。他讲述了从用户为中心、重构药企、药店、用户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到解决用户购药五大疼点、打造“医+药健康服务闭环”,突出了一站式服务理念,杨文龙用“叮当北京的一天”,形象的展示了现代互联网模式下新医药发展模式。

心医国际董事长王心维

王心维作了《医联体运营的平台化创新》的主题报告,他讲述了心医国际在运营3年来,注重学科建设,提高运营效能,加大整合资源能力,依托医疗网络在做大医患价值、联结生态合作伙伴方面,运用云计算搭建创新医院、科室、医生互通服务平台。

中电国康总裁张涓

张涓在《互联网处方流转的创新实践》演讲中,和与会代表一起回顾了处方流转的情况,从政策导入到大数据赋能,使处方流转对诊疗效能贡献突显,更好的去提高患者就诊效率。

圆桌论坛嘉宾组图

本次峰会的第一场圆桌论坛分别邀请到六家医疗第三方服务实体机构分别是深圳市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双全、蝶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巨府、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李珏、北京深睿博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乔昕、上海创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医主刀CEO苏舒、北北京益医移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松青。本次峰会第二场圆桌论坛分别邀请到中金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梁锦、中电数据基金合伙人王晓岑、探针资本创始合伙人张辰、国药中金基金总经理助理张柯、元慈纲目(北京)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军。业界人事共聚一堂,在这个资本寒冬的考验下,商量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医疗机构,更好的在政策利好的旗帜下,回报患者和投资者的双重期待,更要实现患者满意和提升医疗质量的双重目标。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监张广军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医院院长谢红

张广军和谢红分别从创新设备+服务系统赋能中国非公医疗,和互联网医院生存与盈利的模式探索方面进行了讲授,还讲解了科技助力医疗健康机构发展中盈利创新路径和互联网医院同实体医院有机结合并快速有效推进的实践案例。

银川智云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明

中金资本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邵辰

会议显示,《2017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数据,从2003年到2013年十年间,我国慢性病患病率增长近2倍,面对全国已突破3亿人的慢病群体业,匡明在会上分享了相关于互联网慢病管理的解决方案。由中金资本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邵辰代表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慢病用药研究及投资报告》。

韩涛做论坛主持

会议认为,在迎接政策利好的同时,我国非公立医疗在各自机构发展过程中更加重视学术支持,逐步与国际逐渐接轨;人才作为发展核心;产业作为社会办医动力;资金作为发展保障。同时非公立医疗机构要做好党建工作,时刻坚持党的领导。

大家认为协会作为社会办医领域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在社会办医路上不忘初心,要成为广大社会办医人的娘家,一年一度的年会是社会办医人蓄能,接力,再展辉煌的加油站、休息所,让我们相约下一年协会年会再见,共话2019社会办医新征程、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