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双评工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专家组到洋河人民医院进行“双评”现场指导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8-08-07 16:01

7月30-3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评价专家组到江苏省宿迁市洋河人民医院,进行信用等级和能力星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现场指导。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解放军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钱阳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外科主任吴问汉、北京同仁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韩杰、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等组成专家组。对该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护理工作与感染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协会专家组与医院领导合影

林庆贤认为,“双评”是对医院的综合评价,涉及到医院的方方面面。协会整合了全国优秀的专家资源,以第三方的形式对非公立医院进行客观评价,有助于促进医院的规范化建设,推动行业自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双评”标准与细则进行详细解读。

林庆贤授课

在现场指导中,专家们深入门诊、病区等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职能部门,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询问、抽查病例、模拟演练等方式,与一线医生和护士及住院患者深入交流,查找问题,分享经验。

协会专家组专家随机询问

协会专家组专家查看资料

协会专家组专家抽查病历

协会专家组专家观摩医务人员演练

协会专家组专家们对医院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照检查标准,指出了医院在行政管理、科室建设、医疗护理工作、医院文化等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医院要提升规章制度等系统性和规范性,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提升品质与服务,把工作完成得更精、更细、更实、更优,为持续改进医疗管理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申萍院长讲话

申萍表示,“双评”工作给医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是对医院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医院将以“双评”为契机,查找不足,梳理问题,及时整改,全面加强医疗质量、学科建设、护理服务、人才发展等各方面建设,推动医院健康发展。